[问题]求助:昨天刚装好Ubuntu,但是总出现卡机的现象,怎么解决?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coxbaxzy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7-07-20 19:13

[问题]求助:昨天刚装好Ubuntu,但是总出现卡机的现象,怎么解决?

#1

帖子 coxbaxzy » 2007-08-26 2:40

我这两天才刚刚接触Linux,昨天刚刚装好Ubuntu7.04版,系统起初运行还是蛮正常的,但是过了不久以后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像是假死机):鼠标可以来回移动,但是点什么地方都没有反应,而且桌面上的应用程序都不动了,感觉就像是处理器任务繁忙,一时没有反应,但是实际上键盘上的那个指示灯并没有亮起,也没有闪动,而且通过观察系统进程,发现并不是处理器的问题。而且卡住后过大约一分钟左右,就回复正常了。然而令我极为生气的是,这种情况平均10~15分钟左右就会出现一次,有时候正用的高兴的时候,就卡住了,让我有一种想要摧毁电脑的冲动啊……!!! 不知是否还有人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呢?不管怎么样,我恳切的希望有高手能来指点迷津,让我的ubuntu能够正常一点,小菜鸟在此叩首感谢了!!!
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在帮我解决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在ubuntu下我的laptop(机型为Acer Aspire 5583)的扬声器(就是内置的那两个喇叭)不能发出声响,只有插上耳机以后才可以听见声音(是耳机里听到的,不是扬声器中发出的)。希望大虾能帮着解决一下,感激不尽!!!(ps:我确信扬声器没有坏,而且声卡驱动应该是装好的,而且音量也已经开到最大)
————————————————————————————————————————————
【此帖我在c\c++版块中也有贴过,不过那个我觉得发错地方了,请管理员看到的话就删掉那个吧,谢谢!】
lisir
帖子: 1187
注册时间: 2006-04-29 14:54
来自: 山东
联系:

#2

帖子 lisir » 2007-08-26 8:30

显示驱动安装了吗?如果没安装,可以试试,进入“系统”->“系统管理”->“受限驱动管理器” 找到你的显卡,把那个框点成对号。
学会看置顶帖、精华帖。
学会使用搜索。
常见问题解答和发帖需知
头像
lxyscience
帖子: 251
注册时间: 2007-07-11 17:19

#3

帖子 lxyscience » 2007-08-26 9:45

我的在开机时,有时候会出现类似的情况,鼠标可以移动,但是无法点击任何目标。
开机自启动项目有两个:stardict和firestarter,启动firestarter前要求输入密码,有时候就是在输入密码以后,firestarter没有启动,这个时候就出现鼠标无法点击目标,但是可以移动的情况。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