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过了二个星期不停的研究跟看贴终于搞定了无线上网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tclmmx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7-08-31 9:14

[分享]经过了二个星期不停的研究跟看贴终于搞定了无线上网

#1

帖子 tclmmx » 2007-09-01 10:35

无线上网出现问题一般有几种情况:
一、网卡没有驱动
如何确认网卡有没有装上驱动一般查看系统硬件,列表里有没有你的无线网卡,没有的话你也可以在终端里输入lspci,然后自己一行一行的查看有没有你的无线网卡就知道了
二、网卡设置问题
一般在安装系统时候会提示网络配置,如果你的系统里有二张网卡(一张是无线网卡,一张是本地网卡),那系统就会提示有三个网络选择,小心啦,可别选错,无线网卡选择有一项含有ath0字符的网卡,本地网卡选择eth0字符的。(本人因此地方搞错,搞了二个星期)
三、查看你的路由设置再设置网卡
根据我查看的资料,有人说的TP-LINK路由在设置ESSID时不要加“—”符号,本人没有去验证,大家上不去时也可以改一下别加此符号。
把路由器无线设置改成开放式,把全部安全功能全关掉试一下,然后设置本地无线网卡,一般就可以的啦。
建议一下,玩这个系统没有耐心。如果不行的话你只能在论坛上看贴,然后自己思考,这样你自己一定会想出办法的。
最后骂一下这个鬼系统,一块无线网卡搞得俺连续看了二个星期的贴子。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