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系统声音时有时无!(已解决)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vicarner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7-08-13 22:11

[问题]系统声音时有时无!(已解决)

#1

帖子 vicarner » 2007-09-01 3:10

呵呵!!大家好!这是小弟的处女帖,也算是报道贴啦!(哇哈哈!菜鸟报道!!)

问题:系统声音时有时无(Ubuntu 7.04)
危害:有声音时很爽(可看片片、听音乐),没有声音时很郁闷!(对偶来说,为此还重装系统2便!!)
问题分析:
1.检查发现系统识别到声卡两块:一块AC`97板载声卡、一块YAMAHA独立声卡。
2.系统声音时有时无,反复重启就会有声音。
3.无声音时,无论是调整“音效”选项设置声卡,还是小喇叭的“首选项”中的参数,一般无效。偶尔有效果,重启后故障依旧。
从上面的原因,可以看出:1.系统内核无问题,无须升级内核。2.声卡驱动程序正常,无须升级驱动程序。
那么导致此问题的原因就只有声卡配置——两块声卡的加载顺序问题啦!偶发现系统首先默认加载的是AC`97,每当此时就开始出现声音异常(极度怀疑偶的AC`97坏了)。但是加载YAMAHA时,声音就比较正常啦!
好!问题找到了,解决起来就比较简单啦!
在BIOS里面将AC`97屏蔽掉!具体步骤如下:
1.开机按键盘上的“Del”键进入主板BIOS。
2.在“Intergrated Peripherals Option(集成的外部设备)”项里把“AC'97 Audio”设成“Disabled(关闭)”。
3.存盘退出,这样就将主板集成的声卡屏弊掉了。

呵呵!声音终于回来拉!!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