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X1300独显本本安装UBUNTU遇到的难题!

为当前最终发行版之前的所有版本提供支持
回复
flyingman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7-09-01 9:1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求救!X1300独显本本安装UBUNTU遇到的难题!

#1

帖子 flyingman » 2007-09-01 21:07

各位大侠请帮帮我,我的本本是ACER 3250配置如下:
CPU:T1350
内存:256MB+512MB
显卡:ATI Mobility Redeon X1300 128
硬盘:60G
我下载PC (Intel x86) desktop CD 刻盘,然后光盘启动安装,进不了图形安装界面后面看了别人贴子后在输入 sudo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 后选vesa,然后一路YES、OK下去,然后输入startx后还是没有进入图形安装界面,出现以下提示,请各位大侠帮看看
Fatal server error:
caught signal 11 server aborting
XIO:fatal IO error 104(Connection reset by peer)on x server ":0.0"after 0 requests (0 known processed)with 0 events remaining
本人菜鸟一个,昨天到今天一直在弄,看了很多贴子也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行,请大侠指点一条明路,我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形鸟。还有我现在在下Alternate install CD,不知道可以在文本命令方式可以装上没有。请大侠明示,万分感谢!!!
flyingman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7-09-01 9:1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2

帖子 flyingman » 2007-09-01 21:19

自己顶一下
flyingman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7-09-01 9:1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3

帖子 flyingman » 2007-09-01 21:41

帮帮我吧~
头像
Nile
帖子: 990
注册时间: 2006-07-15 11:20
来自: 枫叶刀市
送出感谢: 2 次
接收感谢: 0

#4

帖子 Nile » 2007-09-01 23:33

看看你的/etc/X11/xorg.conf驱动是不是“ati” ?
若不是改成ati试试。
Thinkpad T400
头像
依寻依然
帖子: 1617
注册时间: 2006-10-31 14:4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5

帖子 依寻依然 » 2007-09-02 0:11

去看硬件支持关于ATI显卡驱动的置顶贴
Borders are meant to be crossed
mingjun88
帖子: 26
注册时间: 2007-08-30 11:33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6

帖子 mingjun88 » 2007-09-02 0:31

我跟LZ的情况是一样的,不 过现在已经解决了,LZ先下Alternate install CD,然后安装,等安装完以后重新启动,然后选第二项(recovery mode),再然后按顺序输入以下命令: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install xorg-driver-fglrx,sudo depmod -a,sudo aticonfig --initial,这样就应该没问题了!!!
flyingman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7-09-01 9:1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7

帖子 flyingman » 2007-09-02 1:40

非常感谢,我试试看
angus1987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7-09-02 1:2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8

帖子 angus1987 » 2007-09-02 4:29

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flyingman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7-09-01 9:1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9

帖子 flyingman » 2007-09-02 16:07

终于通过硬盘安装Alternate install CD成功安装,引导菜单也看得见,按6楼的方法一步步做,但是到sudo apt-get install xorg-driver-fglrx这步提示 couldn't find package xorg-driver-fglrx到sudo aticonfig --initial提示sudo:aticonfig:command not found,这个要怎么弄啊?按ATI显卡驱动的置顶贴里的第一种方法做也不行。进界面时可以看得见启动画面,但是进度条进到一半时就会跳到命令行的界面,怎么弄啊?需要重装系统吗?请各位大侠指点
flyingman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7-09-01 9:1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0

帖子 flyingman » 2007-09-02 18:17

呵呵,自己来回答这个小白的问题吧,在运行6楼mingjun88兄的步骤前,我把安装光盘取出来了,呵呵,放入光盘后再重新按步骤来,一切搞定,终于进入了久违的图形界面
mingjun88
帖子: 26
注册时间: 2007-08-30 11:33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1

帖子 mingjun88 » 2007-09-03 0:45

呵呵,恭喜啦
回复

回到 “老旧版本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