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有关于字体设置的疑问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pwsxp
帖子: 76
注册时间: 2007-09-19 22:30
来自: Shanghai

[问题]有关于字体设置的疑问

#1

帖子 pwsxp » 2007-09-22 12:39

初装完ubuntu字体不多,我就从windows/fonts目录下复制了些ttf的字体,然后根据viewtopic.php?t=70240
做了一下
不明白的是,我只是把字体复制到/usr/share/fonts/truetype/里自建的一个目录,也没刷新cache,也没改/etc/fonts/language-selector.conf,仅仅把字体文件加了744的权限,然后从菜单上就能看到新字体了,那cache和那个配置文件有什么用? 不用会有什么影响吗?
头像
nihui
帖子: 1746
注册时间: 2006-10-21 12:03
来自: Shanghai
联系:

#2

帖子 nihui » 2007-09-22 12:46

安装和设置是两回事~
安装了,就可以用了~
改/etc/fonts/language-selector.conf 只是为了能对于系统更好地工作(不知道我说得是不是正确)
fc-cache 其实是可选的,因为系统会自动帮你完成的,只是延迟了一会儿~
.

私人空间
附有 Magic Linux 2.1 最新开发日志~


미안하다, 사랑한다


欢迎来 #xfce-cn 中文频道~~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