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在Ubuntu下安装KDE后

发表于 : 2007-09-23 7:18
tonkv
在Ubuntu下,一时新鲜安装了KDE,但图形登陆界面GDM不能启动,启动就会出错。而非得要让KDM启动才能正常登陆,而每次gnome退出时,只能注销,不能直接关机,这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还有一个问题,每次跟KDE无关,就每次重新启动,第一次单击gnome的主菜单时,硬盘灯就会不停闪烁,大概七八秒后才会弹出菜单,以后再单击就没问题了,我在论坛上找好发久,没有发现此类问题,是不是我这种情况比较特殊啊!

发表于 : 2007-09-23 12:15
tonkv
有没有知道?

沉得太快了。

发表于 : 2007-09-23 12:24
shugoal

代码: 全选

sudo gpt-get autoremove kubuntu-desktop
把KDE卸了试试 另外安装时好像问你要用KDM或GDM了...

而且用KDM的话可以在登录时选择用Gonme的!

发表于 : 2007-09-23 13:15
tonkv
是的,安装KDE是,询问了我要是要用KDM或GDM启动,我选择的是GDM,安装完成后,但GDM并不能正常启动KDE与gnoem桌面环境,只好通过dpkg-reconfigure gdm重新配置,选择了KDM,虽然能够正常启动K与G桌面,但在G桌面上确不能实现关机,只有登出桌面后,才能在KDM下关机。

虽然想移去KDE,但KDE有几个依赖关系,暂时不敢这样做。

Re: [问题]在Ubuntu下安装KDE后

发表于 : 2009-10-29 22:04
paulinus
我今天也找了好久这个方面的资料,我和你碰到的问题一样,最后我通过删除kde以及所有依赖kde的东西
然后退出(还退出不了,只能到命令登录界面,强制关机)
然后重启……,居然发现就是gdm的登录界面了。诡异的事情~~
我看很多资料关于修改inittab(我没找到),关于用sudo dpgk-reconfigure gdm(我出错),修改用root身份登录服务(没有效果)。
括号中都是我试过的,我的是Ubuntu9.04

Re: [问题]在Ubuntu下安装KDE后

发表于 : 2009-10-29 22:07
paulinus
补充,kdm也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