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关于ubuntu的安装的一点看法

发表于 : 2007-09-27 23:11
xlhl77
今晚闲来无事,在办公室电脑上用virtualbox安装了一下新下的7.10 beta,最后功亏一篑。发表一点浅见。呵呵。

1、光盘启动相当缓慢。不过这个可能跟xp下的virtualbox有点关系。但ubuntu7.04下的virtualbox安装xp,速度确实相当令人满意。
2、安装语言包的问题仍然令人难以接受,太慢!87%的时候,显示正在安装语言包,按钮“跳过”闪了一下就过去了,还没来的及点,结果就还是漫长的等待...,最后实在忍无可忍。点了窗口上的x;
3、接上一点:天啊,点了x后,连个提示都没有,直接结束安装过程了!!!前功尽弃。


其实,这些在技术上应该很容易解决,把安装语言包调整到安装步骤的最后一步是不是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呢?即时用户在网络不太好的情况下选择了不安装语言包,也不会导致后面的步骤不完成吧?
在程序正在执行关键任务时,选择退出,是否真的需要一个警告性的提示呢?

当然,如果安装好后,ubuntu用起来还是相当爽的。我家里的电脑已经只有一个7.04了。xp只是存在于virutalbox里,偶尔用用网上银行。

一点浅见,大家评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