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不了,求助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jm0624
帖子: 9
注册时间: 2005-05-31 22:56

安装不了,求助

#1

帖子 jm0624 » 2005-05-31 23:21

昨天我尝试安装Ubuntu 5。04版本的,硬盘安装,用Grub,
我用的是Sata硬盘,机上总共有两个硬盘,Pata的在IDE1 的Master
Sata的在IDE3的master,默认情况下,我选择的是SATA硬盘作为我的主硬盘,Pata的是备份盘。
我把需要的文件都放在SATA盘的第一个非NTFS盘,(我的分区是:80G的
sda1 7G ntfs
sda2 2G swap 我用的是1G硬盘
sda3 10G ext3 安装的是RHEL4
sda5 10G fat32 安装windows的软件
sda6 20G fat32
sda7 20G fat32)
安装的ISO和INITRD等都是放在sda5上的,重新启动之后,奇怪的是,要输入
grub>kernel(hd0,5)......才能找到ISO文件,而不是(sda,5)
之后安装一直都很顺利,知道安装GRUB的时候,就出现问题了,他选择安装在hda的mbr上,而不是sda的mbr上,此时我的主硬盘的MBR也被他破坏了,最后我只有用RHEL来回复GRUB了,想知道安装是问题出在哪里,要怎么安装才可以呢?

还有一个问题,我在另外一部机上也安装了Ubuntu,成功了,(可能那部机用的是旧式的硬盘吧)在同一个硬盘上安装了3个系统,分别是WinXp,FreeBSD 5。4和Ubuntu,用的是Ubuntu的Grub启动,Winxp装在hda1,Freebsd装在hda2,Ubuntu装在其他分区(这里不重要),问题是,当我启动Grub时,选择FreeBSD时。老是进不去系统!如果我还有一个系统装在hdb的MBR上,如何把这个系统调出来呢?
我以前用RHEL3的时候,用这样的办法可以启动其他硬盘上的OS,但是在RHEL4上就不可以了,我的办法是:
.........../grub.conf
.....
title OtherOS
map(hd0)(hd1)
map(hd1)(hd0)
rootnoverify(hd1,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boot

请各位大侠多多帮忙!!
头像
oneleaf
论坛管理员
帖子: 10441
注册时间: 2005-03-27 0:06
系统: Ubuntu 12.04

#2

帖子 oneleaf » 2005-05-31 23:37

我也曾经遇到sata的不行的时候,我当时采用LIVECD 启动后手工安装grub 到sda.

手工写/boot/grub/menu.lst 就好了。
当净其意如虚空,远离妄想及诸取,令心所向皆无碍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