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emesene等一些软件就出错,似乎和python库文件有关。(问题解决,附感想)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kqueenc
帖子: 630
注册时间: 2007-05-27 20:29

[问题]emesene等一些软件就出错,似乎和python库文件有关。(问题解决,附感想)

#1

帖子 kqueenc » 2007-09-29 20:13

出错信息如下
/var/lib/python-support/python2.5/gtk-2.0/gtk/__init__.py:48: RuntimeWarning: tp_compare didn't return -1 or -2 for exception
from gtk import _gtk
ImportError: could not import atk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Controller.py", line 34, in <module>
import Dialogs
File "/usr/share/emesene/Dialogs.py", line 23, in <module>
class FormattedDialog ( gtk.Dialog ):
AttributeError: 'module'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Dialog'
似乎和python库文件有关,但我几乎安装更新了所有和python,gtk相关的库,但是也没任何作用。
除了update-manager以外,emesene,添加/删除,DEB包安装软件等都无法打开(估计这些都是用pytho,gtk写的程序)。
请各位伸出援手,多提建议,谢谢。
上次由 kqueenc 在 2007-09-30 8:06,总共编辑 1 次。
头像
kqueenc
帖子: 630
注册时间: 2007-05-27 20:29

#2

帖子 kqueenc » 2007-09-30 8:00

自问自答吧,也许大家没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只是提供新手一个解决问题的思路。

晚上用关键字“could not import atk”分别GOOGLE以及搜索了ubuntu英文论坛,最后发现了一篇帖子,也是同样的出错信息,所有需要PYTHON GTK库的软件都出错。这位仁兄的解决方法是重新安装libatk1.0-0库。

sudo apt-get install --reinstall libatk1.0-0

可是我使用该方法后并没有解决问题。
就在我绝望的时候,在我的下载目录里发现一个文件:atk1.9.1。
突然想起我前天不知道是为了编译EKIGA还是AUDACIOUS,曾经编译并安装了atk1.9.1这个库。
于是立刻反安装:make uninstall

至此,问题解决!! :wink: :wink:
头像
kqueenc
帖子: 630
注册时间: 2007-05-27 20:29

#3

帖子 kqueenc » 2007-09-30 8:05

另外,提个建议。
上了1个多月UBUNTU英文论坛,发现和中文论坛有些许不同。

首先,他们提出问题,如果解决了,无论是自己解决的还是在他人的帮助下,都会把自己的解决过程写出来,其实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庆祝的方式,让大家一起分享自己解决问题的快乐。
而中文论坛恰恰这一点做的不够,解决了问题,很多人都轻描淡写一句:解决了。吝啬与他人分享解决方案。

少花5分钟在QQ上泡MM的时间,码个一两百字解决过程,能为后来人带来多少方便呀。

一个开源的操作系统,一个开源的社区,更应该有一个开源的头脑和思想。
与大家共勉!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