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无法自动识别sata硬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helloworldcn
帖子: 18
注册时间: 2007-03-24 13:33

[问题]无法自动识别sata硬盘

#1

帖子 helloworldcn » 2007-10-07 23:50

情况是这样:

我是Ubuntu+WinXP, 两个硬盘:sdr(主)+sata(从),在安装ubuntu的时候就已经接双硬盘了,系统是安装在sdr下面,一直正常使用.
某天我在winxp下碎片整理的时候突然断电, 导致sata硬盘出现坏道无法使用,拿去保修后在从新接上去并且重新分区,xp下使用正常,但是到ubuntu下就无法识别.

无从下手,望予指点,谢谢.
helloworldcn
帖子: 18
注册时间: 2007-03-24 13:33

#2

帖子 helloworldcn » 2007-10-08 2:10

不好意思,发个了垃圾帖.
现在知道怎么挂了

两种方法
1.手动
就是sudo mount /dev/sd* /media/sd? 一个一个挂载上去
sd* 可以用sudo lshw -C disk 得到

但是这样挂上来的硬盘似乎是只读的

2.自动
ls -l /dev/disk/by-uuid/
得到各个分区的编号
然后修改 /etc/fstab里面对应的项.



在挂载前要确定挂载到的目录/文件夹已经存在.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