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本本如何安装VISTA→XP→UBUNTU多系统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tumour
帖子: 20
注册时间: 2006-12-25 20:42

[讨论]本本如何安装VISTA→XP→UBUNTU多系统

#1

帖子 tumour » 2007-11-02 10:22

分区情况:
C盘20G(VISTA-NTFS),D盘10G(XP-NTFS),E盘30G(数据-NTFS),F盘30G(数据-FAT32),剩下12G给BUBUNTU根目录,最后的2G多给交换分区。

安装步骤:
参照坛友的帖子,恢复VISTA的同时调整C盘分区,然后加装XP,用VistaBootPRO.3.1修复双启动菜单(需预装.NET2.0)。现在已经在预留的分区安装好UBUNTU,但是没有在C盘加载引导信息。

提问:
1.用VistaBootPRO恢复VISTA和XP双启动菜单后,是否可以在安装UBUNTU的同时在C盘写入UBUNTU的引导信息? VistaBootPRO恢复的启动管理就是VISTA自带的启动管理嘛?如果是的话,是否直接安装UBUNTU并在C盘写入引导信息后就会出现三个启动选项?
2.目前用VistaBootPRO恢复VISTA和XP双启动菜单,在预留分区安装了UBUNTU,但没有在C盘加载引导信息,我下一步该如何做?

请各位大侠指点,UBUNTU不熟悉,可能有些概念错误,请指教。
kangtian
帖子: 336
注册时间: 2007-04-22 13:14

#2

帖子 kangtian » 2007-11-02 11:56

给个完整解决方案
1.先进入grub
控制台键入:sudo grub
然后键入:find /boot/grub/stage1 确定ubuntu安装在哪个分区,该命令会返回形如(hdx,y)的参数
quit 退出grub
2.使用dd命令提取ubuntu所在分区的启动扇区为一个文件并命名为uboot,命令如下:
sudo dd if=/dev/hdaz of=/home/yourname/uboot bc=512 count=1
注意:hdaz中的z=y+1,若是sata硬盘,hdaz则应该改为sdaz,yourname就是你的帐号
3.将所得的uboot放在vista所在分区的根目录下
4.进入vista后,使用bcdedit命令将ubuntu启动项加入vista的启动管理菜单
首先要获得管理员权限,打开“运行",键入cmd,进入命令行,然后输入:
bcdedit /create /d "ubuntu 7.10" /application osloader #会返回一串标识码,以下用{id}指代
bcdedit /set {id} device boot
bcdedit /set {id} path \uboot
bcdedit /displayorder {id} /addlast

大致就是如此
不过好像你现在不能进入ubuntu,哎,你再查阅其他资料吧。
内事不明问百度
外事不明问谷歌
tumour
帖子: 20
注册时间: 2006-12-25 20:42

#3

帖子 tumour » 2007-11-02 13:47

非常感谢楼上的回复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