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已安装xp,并分了n个盘,怎么装ubuntu比较合理和方便?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faunt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7-11-05 22:06

[讨论]已安装xp,并分了n个盘,怎么装ubuntu比较合理和方便?

#1

帖子 faunt » 2007-11-07 12:53

我的笔记本有120G硬盘。目前划分了c, d,e,f,G盘5个盘。c是主分区,d、e、f、g都是扩展分区中的逻辑分区。

其中的G比较大,有35G。

我先在打算装ubuntu,不知道如下步骤是否可行:
1. 将G分区删除。
2. 将扩展分区缩到d、e、f(不知道这一步是否需要做)
3. 再这个剩下的空间中安装ubuntu。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1. ubuntu的分区在扩展分区后面是否可以?(我看到的都是扩展你分区在最后)
2. 我的c分区时ntfs的,可以用grub4dos吗?

先行谢过。
ufielg
帖子: 21
注册时间: 2007-01-26 16:23

#2

帖子 ufielg » 2007-11-07 17:48

1. 将G分区删除。 可以
2. 将扩展分区缩到d、e、f(不知道这一步是否需要做) 不需要
3. 再这个剩下的空间中安装ubuntu。 可以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1. ubuntu的分区在扩展分区后面是否可以?(我看到的都是扩展你分区在最后) 可以
2. 我的c分区时ntfs的,可以用grub4dos吗? :::grub4dos支持ntfs,不过ubuntu硬盘安装不支持ntfs,请参考http://bbs.znpc.net/viewthread.php?tid=247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