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非常棘手的问题,卸载了Mythbuntu后声音出问题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websnail
帖子: 270
注册时间: 2006-06-01 12:42

[问题]非常棘手的问题,卸载了Mythbuntu后声音出问题了。

#1

帖子 websnail » 2007-11-12 0:06

因为有一个电视卡,误以为mythbuntu能够支持这款电视卡,所以就从mythbuntu的网站添加了他的组件,结果发现没什么用就卸载了,卸载以后完蛋了,没法看片子了,任何播放器打开就没有响应,继而发现任何播放器也没法播放音频,一些游戏也无声……重装了gstreamer、alsa相关的库……无效!
最后在打开Kreverse这个游戏的时候,它提示我“不能连接声音服务,被拒绝”,这才想到可能是权限的问题,在用户和组里面查看,ID在“声音”组里面,但是也在“MythTv"组里面,删除这个组后重启,有时候可以播放,有时候又不行。 :x
现在的情况是。登录界面和GDM splash有声,audacious播放MP3的时候,把输出设备指定为alsa ,设备为analog可以播放,多媒体选择器里面指定为alsa声音服务 analog设备为默认了,测试可以出声,但是其他的软件一旦播放声音就没有反应了。通过“用户和组”把ID从“声音”里面去掉,重启后可以无声播放视频。
现在的状况就是完全不敢使用声音,哪怕是firefox里面的flash要播放声音,firefox都会变黑掉。

1、GDM login和splash有声,多媒体选择器测试有声,说明驱动应该没问题。
2、退出“声音”这个组可以播放视频,说明解码器应该也没有问题。
3、推测应该是权限的问题,但是有时能放音有时又不行。

到底是出了什么错误?望各位们不吝赐教!
tomguy
帖子: 702
注册时间: 2005-09-27 10:32

#2

帖子 tomguy » 2007-11-12 0:40

有解决这个问题的时间,重装一遍系统都够用了。
头像
websnail
帖子: 270
注册时间: 2006-06-01 12:42

#3

帖子 websnail » 2007-11-12 7:10

tomguy 写了:有解决这个问题的时间,重装一遍系统都够用了。
重装当然很简单!虽然有很多设置,很多软件都要重新安装,重装还是很容易,不过这样可没长进哦。
我现在已经知道肯定是设置的问题了,重新建了一个用户,可以正常使用了。正在把home下的各项设置逐一拷贝到新用户的home下面,然后再chown。现在各种设置包括书签、cookie都恢复了,正在排查到底是那些出了问题。
头像
websnail
帖子: 270
注册时间: 2006-06-01 12:42

#4

帖子 websnail » 2007-11-15 0:44

问题已经解决了。
播放声音死机的问题是jackaudio的问题,可能是硬件或者软件有冲突,MythTV默认安装了libbio2jack0这个包,卸载了这个包就不会出现程序发生就挂掉的问题了。
系统音效不发生是esound的问题,gutsy默认不安装esound,而是用libesd-alsa来代替,所以登录之后就没有系统音效。安装了esound就好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