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给ubuntu7.10安装雅黑字体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wdyx
帖子: 42
注册时间: 2007-11-11 20:48

菜鸟给ubuntu7.10安装雅黑字体

#1

帖子 wdyx » 2007-11-27 15:51

前几天,心血来潮,在机器里安装了一个虚拟机,装了一个Ubuntu7.10,想学习一下LINUX的使用。还不错,安装比较顺利,安装完成后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和WINDOWS相比,易用性是差了一点,但是也还可以,鼓捣了一阵子之后,就是觉得字体太难看了,想法装个漂亮的字体用用,说干就干,到 Ubuntu的wiki里搜索了一下,找了一些相关的资料,于是开始安装。
首先是下载雅黑字体,下载完成后解压缩,一般在网上下载回来的大多是rar文件,Ubuntu默认不支持rar的解压缩,你可以安装rar的解压缩软件。可以在终端里运行下面两条命令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rar
sudo ln -fs /usr/bin/rar /usr/bin/unrar

将字体解压缩后,将字体文件移动到字体文件夹下
sudo mv *.ttf /usr/share/fonts/
设置字体权限
sudo chmod 644 /usr/share/fonts/*.ttf

刷新字体缓存
sudo fc-cache -f
然后就可找到系统->首选项->字体进行设置了,另外,浏览器等其他程序请自行设置字体。
设置完成后,你最好重新启动一次系统,就OK了。
我觉得并没有象wiki中讲的那么复杂。

请高手指点其中有什么不妥之处没有?谢谢!
附件
Screenshot.png
comino
帖子: 19
注册时间: 2007-08-16 21:40

#2

帖子 comino » 2007-11-27 19:38

开源文泉驿不比 微软雅黑 差
源里面还有,一步到位,

为啥在ubuntu里面还要盗版的雅黑呢

sudo apt-get installl xfonts-wqy
debian user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