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关于引导一些概念没有搞清楚

发表于 : 2006-01-27 21:10
commus
在我使用UBUNTU的时候,我的WIN系统是在DISK1上的,而UBUNTU系统是在DISK2的,尤其重装WIN后,LINUX也无法使用了,这个问题也是初学者常出现的问题,不过我也有一些问题不是非常明白,MBR(主引导扇区Master Boot Recorder)一般不能被普通数据使用,而是存放磁盘分区表(partition table),大概是我装WIN后把磁盘分区表重写了,或者把存在WIN系统里LINUX系统中的本来的引导文件给删除了。至于是哪个,我还不能确定

但是有点很不明白,能不能先装LINUX再装WIN 我似乎感觉是不行 但事实上是可以的
还有假设内核不支持NTFS 而我WIN系统盘是NT分区,这样装LINUX可以吗,那也就是说LINUX的引导不是在WIN系统盘里,那一般都WIN下BOOT。INI又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而我今天去找这个文件却没有了,我现在使用的是老版本的MANDRAKE因为和鸟哥的书统一一下,也许老的东西需要我更多手动操作,对我学习也有好处。

发表于 : 2006-01-27 21:28
eexpress
mbr-分区表,分开的。mbr是些物理相关的参数设置和最底层的引导跳转(比如如何跳到hdx2)而已。
任何系统对于mbr里面的分区标志不能识别的分区都是直接不认而已。不影响安装。
ini都是一个配置文件而已。那个软件想用就用。boot.ini由win系统启动时,识别自己的安装位置而已。

发表于 : 2006-02-27 14:40
dx567ubuntu
重装windwos的情况安装个dos下的grub.exe,重新引导linux系统即可吧?我记得linuxsir关于这方面的文章一大堆。

发表于 : 2006-02-27 15:26
ct
建议你给两个硬盘分别指定主分区,启动是选择hdd0/hdd1即可。单硬盘也可以这样,不过切换激活的分区比较麻烦。

windows安装时会自动把mbr里面的grub干掉,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