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使用USB闪存启动并安装Ubuntu Linux系统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norman6810
帖子: 48
注册时间: 2007-11-10 17:31

[转帖]使用USB闪存启动并安装Ubuntu Linux系统

#1

帖子 norman6810 » 2007-12-20 20:11

转自: http://big5.ccidnet.com:89/gate/big5/li ... 785_1.html

我的笔记本没有光碟机,没有软盘机。相信现在很多使用轻薄型笔记本的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在网上查了查,大多数介绍的方法都比较麻烦。尤其,对刚刚从windows转到ubuntu的人来讲更是倍感啰嗦。

Google了好几个小时,终于搞定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

1. 格式化USB闪存。windows下,只需要在文件管理器中,右键点击闪存盘盘符,选择“格式化(A)”,确定“文件系统”选择的是FAT,而后按确定就好了。

2.下载syslinux。把zip包打开(用winzip或者winrar),把其中\win32\目录下的syslinux.exe解压到硬盘某处,比如“d:\”根目录下。而后打开一个dos命令窗口,输入d:\syslinux.exe -s n: (其中n:是闪存盘的盘符)。

3. 下载ubuntu mini cd。用winrar打开mini.iso,(其他版本ubuntu的mini cd可以到这里搜寻。)把其中所有的文件都解压到闪存盘上。然后,把isolinux.cfg改名为syslinux.cfg。

完事儿。现在只要你的网速够快(adsl基本上算是勉强),就可以用这个闪存盘启动,开始通过网路安装ubuntu了。

(责任编辑:云子)


资料来源:
http://big5.ccidnet.com:89/gate/big5/li ... 785_1.html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