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分享]安装Kubuntu。in last three days。感受和心情。[最后给安装的初哥/姐们一些建议]

发表于 : 2007-12-31 18:56
leeonix
用Ubuntu,用Gnome有一段时间了。在我的IBM ThinkPad R52上一直很好,现在跑着服务器的各个东西给我用。我还有一台工作用笔记本型号是T43p,装的是win2003。正好我有个朋友的ThinkPad坏掉了,扔在那里也不管。元旦了,他放假了,我把这台电脑大卸八块花了点时间找到了它的问题所在。他有个80G的硬盘,空荡荡的,而且他不在,嘿嘿嘿嘿嘿嘿,我正好拿过来实验实验。so,换上硬盘开始折腾它,换换KDE环境毕竟多尝试一下多经验。

装上硬盘,启动我的电脑,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Kutuntu的光盘。旁边的R52打开MPlayer,打开The Sex and the city,一边看“A”片一边装。哈哈。是个不错的片子哈,原谅我的标题,写标题的时候,脑子里都是英语。

下面就算是流水帐一样的写写了:

哦,LiveCD的界面出来了。哦,非常Windows化的界面。点击Install,第一次没有注意网络,并没有配置无线连接,file system选的是XFS,在我工作的方面,XFS给我的感觉整体效果很好。看了2集好看的“A”篇之后,KDE第一次安装算是结束了……

第一次启动Kutuntu,菜单…… MD,KDE怎么能这样对我呢?菜单乱七八糟。还好我们有这里,早有热心的朋友遇到问题,搜索一下下载了哪几个po,mo文件之后,正常了……而且SCIM也有些小问题。

找的问题的途中,有个叫ljj_jjl2008的坏家伙在某个地方留了一个脚印。;-)

viewtopic.php?t=89163

这真是个好文章。除了字体,wine没有按照他说的,其他的都差不多按照他那个帖子介绍的安装了。算是安装成功了,根据ljj_jjl2008的方法,我自己写下一些安装流程,保存在另一台电脑上。就……

放入Kubuntu光盘,安装第二次……哈哈,继续折磨这位老兄的硬盘。

这次,稍微有些区别,LiveCD界面,修改了源的位置用cn99的,然后打开网络安装。果然,在语言下载那个阶段,有更新下载。又是两集“A”片的时间之后。运行Kubuntu之后,菜单是正常的!~看来Kubuntu并没有放弃KDE用户……菜单只是小事情,SCIM也没有问题了。所以,安装Ubuntu的时候,在LiveCD界面安装,最好把网络打开,耐心的等待还是有好结果的。release CD并不一定就是真正的release...

像上一次安装受限的显卡驱动之后的启动……黑屏了…… 果然论坛上也有各位仁兄遇到了这种情况。T43P的显卡是Ati Mobile FireGL 3200V的显卡。在论坛的Google搜索“ati 黑屏”两个关键字竟然搜索出很多帖子,非常的多……也有各种情况。虽然折腾了几下正常了。以前我折腾Gnome的时候没有出现过这个情况呢,怎么折腾都没有过。所以我禁不住问到,是KDE的问题还是我的人品问题?

如果是ATI显卡的兄弟,在安装Ubuntu的时候,小心了,小心了……如果黑屏,不要紧张。

这不是我想要的情况。所以……

放入Kubuntu的光盘,安装第三次……哈哈,别怪我瞎折腾。继续LiveCD安装,继续我的“A”片……安装完毕,以前并没有尝试官方的驱动,这次我打算安装官方ATI的显卡驱动。但是不管怎么安装,都不成功。在电脑前折腾了4个小时,中间包括一次午饭的情况下,我放弃了,还是用源里的驱动吧,稳定还简单些……不过,论坛上zhuqin_83的介绍真的很详细。虽然我没有安装成功,但是还是得感谢他写的这么详细:

viewtopic.php?t=26188

放入Kubuntu的光盘,安装第四次安装…… 可能有朋友要说我了,你个混球没事瞎折腾什么啊。:)反正没事干,就瞎装咯。这次又有问题出现,我在执行apt-get dist-upgrade的时候,有一个内核包安装不成功。是linux-image-2.6.22-14-generic这个包升级出问题。搜索论坛,我的天,只有2个帖子有同样的情况。我人品这么好,安装了几次Kubuntu就碰到了这么多情况?而且富有喜剧性的安装一次就出一次问题?还好有热心人提示是OpenOffice的问题。

升级内核的时候,最好选择官方指定的源……

安装第六次的时候又出现问题了。登录界面提示初始化桌面那个位置。卡死了……没有再进行下去。这次是不得不重新安装……还好我有耐心继续装下去……

恩,写下这些东西的时候。我已经安装了8次Kubuntu了。花了3天时间……

KDE给我的印象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各种情况都设计的比Gnome人性化。在各种地方。比如console方面。KDE的Konsole有各种选项,而Gnome没有。KDE的Dolphin打开文件的时候有个选项可以用root用户打开,而Nautilus却没有。samba的安装配置,Gnome得去自己修改配置文件,但是KDE点几下就可以了等还有无线网的设置,钱包,全局剪贴板,Kontact等等等等。非常多的有用的软件……都胜出Gnome很多。

我不是总在夸KDE,可以说各有所长。Gnome最大的优点就在于汉化。汉化很到位。KDE的汉化有些冰冷。写上英文名字后面才有汉语!这算什么啊。对于中文用户,直接中文最最舒服,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样需要英语工作的。Gnome汉化很多地方也很可爱。比如“新立得”,比如“阿帖”。阿帖其实叫tomboy,因为这个名字,可能很多ubuntu用户都不会知道tomboy……因为tomboy我还研究了mono,因为阿帖用mono C#写的。

KDE的不稳定是出了名的……KDE的死忠不要指责我。我这个用gnome久的用户但是第一次用KDE的用户就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不是我的错。而我第一次用Gnome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多不爽的问题。而且我是个程序员,我有耐心自己解决问题。

我在第一次用KDE期间,Adept_manager出现问题,卡死在那里,我用Konsole怎么都不能apt-get安装,打开进程列表之后才发现,有个Adept_Manager驻留在那里卡死了,不得不手工kill。而我用新立得这么久从来没有出现过问题。Dolphin期间死掉一两次,却没有再次给我启动一个。不得不重启X。还有Konqueror,用了几下感觉比Firefox好用,但是,还是卡死几次。OpenOffice虽然不常用,但是在Gnome从来没有出问题过,但是在KDE的“处女”启动竟然完蛋了!还有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

还好Linux下启动不同的X界面很容易。所以我两个都装,然后各取长出的使用。

哦,刚才我的第9次安装Kubuntu结束了,已经提示我要重启了。就写道这里吧。

KDE很好,我打算一段时间用KDE作主要界面。尝试点新鲜的东西。

建议:
1、安装的时候,最好开着网络。
2、如果是ATI的显卡,请小心。
3、如果不知道源的优劣,尽量用官方提供的源。第三方源,来坛子里听大家的建议,比如cn99还是不错的。
4、一安装完,第一件事就是upgrade|dist-upgrade,有些软件,依赖包不够新是不会安装上的,有可能安装上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5、分区的时候,最好不要像windows分区那样分好多分区,一个Swap一个大分区就足够了。如果需要,再挂一个/boot。这是Linux。
6、如果你英文不够好,不推荐KDE。汉化的不够完全。gnome是个好选择。
7、最后,如果有问题,不要着急,找台电脑来这里先搜索,后发问。大家足够热情。

发表于 : 2007-12-31 19:19
Neoriva
又一个抓狂的,用得着重装那么多次么!楼主看的什么?PB?HEROES?24? 4400?:D

发表于 : 2007-12-31 19:26
leeonix
反正最近也是在看片,那边就在折腾就是咯。

看得The sex and the city,America film。简称“A”片……

发表于 : 2007-12-31 19:28
leeaman
文品比rp jp好很多 :D

发表于 : 2007-12-31 19:29
Neoriva
也用不着重装的吧,我还以为你看美剧呢…………

发表于 : 2007-12-31 19:36
xiooli
哈哈,比我重装ubuntu的次数还多!楼主真能整!

发表于 : 2007-12-31 19:37
leeonix
呵呵,反正硬盘也不是我的。我装了也白装,就是实验着玩。:)

发表于 : 2007-12-31 20:03
karron
一般来说kde里面用fcitx这个输入法, 就很少出现崩溃的情况. 还有内核, 驱动这些东西与桌面系统没有什么关系. 总而言之, kde非常不错, 需要你细细体会.

最后, 欢迎你进入kde的世界!

发表于 : 2007-12-31 20:41
carbont
god……9次……
我重装了一次,慢慢也了解到,其实很多时候不用重装其实……

windows式的界面……晕乎……

发表于 : 2007-12-31 21:35
leeonix
呵呵,我就是装着玩。在找一个最快出错最少最最适合我现况的方法而已。

Linux的gui和console分离,很容易就可以修理。

发表于 : 2008-01-01 1:24
leeonix
恩,我把升级包保存好了,准备安装第11次了。哈哈。

发表于 : 2008-01-01 14:07
leeonix
这几天把the sex and the city第6季看完了。

各种更新安装包可真大,我昨天仔细收集了一下,596M的deb包!

把包cp到/var/cache/apt/archives里面再apt-get upgrade就不需要多下载了。

保存到移动硬盘了……

唉……还好linux稳定些,很久都不需要再重装……

发表于 : 2008-01-01 14:14
ljj_jjl2008
我就是那个叫ljj_jjl2008的坏家伙。 :oops: :oops: :oops:

发表于 : 2008-01-01 14:57
leeonix
第四天,安装第12次。

看《回到明朝当王爷》这里有朋友喜欢看这个小说吗?

发表于 : 2008-01-01 16:38
xiooli
上面的小说倒是没看过,不过有一本《回到原始社会当村长》确实听好看的,建议lz下次重装时用来消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