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关于直接从6.06直接升级到7.10的问题

发表于 : 2008-01-08 15:11
断桥*残雪
如果不使用Ubuntu7.10的光盘进行安装,而是采用从6.06升级的方式,大约需要多少时间?我的网络状况为2M的电信ADSL,我也没有安装过一些非源里的软件或者自己编译什么的。

因为听说某些人升级后会遇到不少问题,有经验的同志能否提示一下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因为一台机器是用7.10的盘安装的,现在想换一种方式通过升级的方式来安装7.10,不了解情况,还望赐教。

此外,有没有用过Edubuntu的?我想最近试用一下Edubuntu,在Ubuntu上安装了Edubuntu-desktop还不能称之为Edubuntu吧。如果通过安装盘安装了Edubuntu的话,可以使用原先Ubuntu的那些源吗?从Ubuntu到Edubuntu,其间有多大的差距?比如说字体的设置、播放软件的设置等等,这些和Ubuntu有差别吗?还望赐教。

Re: [问题]关于直接从6.06直接升级到7.10的问题

发表于 : 2008-01-08 15:23
dbzhang800
断桥*残雪 写了:如果不使用Ubuntu7.10的光盘进行安装,而是采用从6.06升级的方式,大约需要多少时间?我的网络状况为2M的电信ADSL,我也没有安装过一些非源里的软件或者自己编译什么的。
时间要看你选的源速度怎么样了。
6.06-->7.10 你需要先升级到6.10,再升级到7.04,然后再升为7.10 (这样子的话,其实不如重装)
断桥*残雪 写了:因为听说某些人升级后会遇到不少问题,有经验的同志能否提示一下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因为一台机器是用7.10的盘安装的,现在想换一种方式通过升级的方式来安装7.10,不了解情况,还望赐教。
一定要等所有包都升级完,没有问题了,再重启。
另外,自己搜索一下前人升级的体验。 每一次版本升级都有一定风险,而你如果决定要连升几级,一定要做好失败的准备。
断桥*残雪 写了:此外,有没有用过Edubuntu的?我想最近试用一下Edubuntu,在Ubuntu上安装了Edubuntu-desktop还不能称之为Edubuntu吧。如果通过安装盘安装了Edubuntu的话,可以使用原先Ubuntu的那些源吗?从Ubuntu到Edubuntu,其间有多大的差距?比如说字体的设置、播放软件的设置等等,这些和Ubuntu有差别吗?还望赐教。
没什么差别。

发表于 : 2008-01-08 15:47
断桥*残雪
楼上的回答很清楚了,谢谢!

鄙人准备冒险一试,从6.06开始逐级升级至7.10 :w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