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compiz 的详细设置?

各种窗口管理器和美化相关
回复
头像
topics
帖子: 56
注册时间: 2006-04-27 16:44

求助:compiz 的详细设置?

#1

帖子 topics » 2008-11-03 21:15

我急需compiz详细的设置说明
我的ubuntu 8.04 也安装了compiz
只有简单的几个特效。
想充分的发挥一下compiz的效果。
给推荐一个详细的compiz设置

谢谢了
:em02
杨小邪
帖子: 89
注册时间: 2008-10-10 12:59

Re: 求助:compiz 的详细设置?

#2

帖子 杨小邪 » 2008-11-03 23:00

设置CompizFusion的各种3D特效
1.右键点面板上的CompizFusionIcon--SettingManager就进入3D特效的设置界面。里面的各种特效设置非常繁琐,而且每个人需要的特效又无法详尽的表述过程。我只说说其中的几个应用比较多的特效。
2.点选GeneralOptions--DesktopSize,在这里设置水平虚拟和垂直虚拟桌面数,3项数值可以设置为4.4.4,其他几项默认就可以了。
3.把ViewportSwitcher打上勾,各项数值不用去动,默认就行了,这样就可以使用鼠标中键任意转动3D桌面并且使用滚轮方便的在窗口间任意转换。
4.点选“旋转立方体”--启用,默认的设置已经很好用了,你只需要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缩放”的数值来调整立方体的景深。
5. 点选“桌面立方体”--启用,Behaviour是设置为桌面内立方体的,需要的就在“内立方体”项打勾,不需要的略过;进入 TransparentCube,其中OpacityDuringRotation是设置你启动桌面立方体的透明度,第二项是设置从立方体回到实际桌面的明暗透明度的,第三项是设置从立方体回到桌面的时间,第四项给它打勾。其他使用默认值。
6.点选Animations给各种窗口的3D特效进行具体设置,进EffectSettings,建议给RandomAnimationsForAllEvents项打勾,让它随机使用各种3D效果,当然你也可以对各种操作动作指定特殊的效果,不过这样设置起来非常繁琐,感觉还不如让它自动随机选择效果,然后往下拉滑条到Fire项,点开它,这里是设置火焰效果的,随你喜好去设置。如果在前面给RandomAnimationsForAllEvents项打勾了,那么其他几项设置可以略过,用系统默认的就够。
7.点选CubeAtlantis,第一项是设置立方体内鱼的数量,其他是设置鱼的色彩和大小的。
8.进入Utility类,点选CubeCaps,这里是设置立方体顶面和底面图像明暗透明度的,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图片放到立方体的顶面和底面。
9. 点选“崩溃处理”--启用--启用。compizfusion特效在实际使用中还并不能保证100%的稳定,偶尔也会自己挂掉,遇到这种情况时,你可以右键点CompizFusionIcon然后选择ReloadWindowManager,这样CompizFusion又可以重新挂载启动。同样,实际操作中还发现Emerald主题也会偶尔挂掉,方法同样是右键点CompizFusionIcon然后选择SelectWindowDecorator,点选emerald。
10.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3D效果都是你喜欢或者适合你的,而且开启过多的特效必然要消耗掉相当的系统资源,甚至可能引起桌面崩溃;选择适合自己电脑硬件承受能力并且不纯粹为了3D而3D,让3D特效不仅仅能让你赏心悦目而且实实在在成为你操作系统实际应用的强大助手。常听人说:3D特效有什么用啊?不就是好看好玩吗?我可以告诉你,我虽然使用3D的时间还很短暂,可是compizfusion带给我的轻松和快乐便捷是其他任何系统软件都无法比拟的,我已经完全离不开它了,甚至到了单位的电脑上也会下意识的去快速切换,这时候才发现没有COMPIZ的电脑简直就不是电脑,没有COMPIZ绝对是一件多么不幸而痛苦的事。
11.CompizFusion可以自由设置的项目内容数值很多,但我用自己的体会告诉你:看不懂的地方别去乱搞,不知道它有什么作用的时候暂时别用,特别是对它默认的各种特效按键组合不要轻易的修改,因为里面有太多的按键组合了,默认的快捷键组合已经解决了与系统快捷键的关系,如果随便修改快捷键的组合有可能发生其他不可预知的错误。
头像
topics
帖子: 56
注册时间: 2006-04-27 16:44

Re: 求助:compiz 的详细设置?

#3

帖子 topics » 2008-11-04 18:46

谢谢了
:em0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