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Svn的源变得好慢啊

发表于 : 2006-12-28 13:03
ipv6now
如题

发表于 : 2006-12-28 13:18
vvg
google 地震 光缆

光纤断了几根。

发表于 : 2006-12-28 13:32
nobrain
都是地震惹的祸

都是地震!!!!!!!!

发表于 : 2006-12-28 15:10
utopianism
  新浪科技讯 12月28日消息,今晨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相关人士对新浪科技表示,截至目前,由台湾地震引发的国际网络中断问题已获部分解决,通过借道卫星通讯及欧洲陆路光缆,部分国际网络访问开始恢复,但暂时无法统计具体恢复的比例。此外,据透露,要修复已被震断的海底光缆至少需要十多天以上。

  在地震引发国际网络访问故障的历史上,此次受损范围之大,涉及正常访问国际网站






的网民之多,都备受关注。据新浪科技截至12月28日9时55分的最新网上调查显示,超过97%的网民访问国际网站出现故障,而接近60%的网民认为此事件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根据上述两运营商有关人士透露,昨日断网事件发生后,一方面在着手准备抢修海缆,另一方面也在协调各种资源进行应急。根据介绍,目前以卫星通讯为主,借道欧洲路径为辅的两个办法。据悉,昨日晚些时候,卫星通讯已开始承载部分传输任务,也通过国际协调解决了部分借道欧洲陆路光缆问题。

  不过,专家对此解决方案并不乐观,由于此次受损范围太大,即便是借到欧洲、启用卫星也难以恢复到能够让人接受的通讯传输水平。“只能说可以解决一部分。”,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表示,卫星数据传输承载能力不高,大量的访问请求上来后压力会很大,而借道欧洲也很难解决实质问题,“毕竟是和别人的网络争抢带宽。”

  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仍在积极解决网络中断问题。据悉,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要修复海缆至少需要十多天的时间。

  截至目前,各地陆续有网友向新浪科技反映部分恢复了海外网络访问情况,包括正常登陆MSN、雅虎通以及访问《纽约时报》等知名国际站点,不过访问速度很慢,稳定性也比较差。(晴朗)

发表于 : 2006-12-28 15:14
eexpress
到新加坡的服务器打et,出个门,跳2步都有点后退而已,人还是可以打死的。

发表于 : 2006-12-28 16:40
ipv6now
预计维修过程耗资巨大
由于台湾相关海域海底十分平坦,因此大量海底光缆都愿意选择在这个地方铺设。昨天,中国网通员工透露,修复海底光缆不仅程序复杂,而且耗资巨大。估计这次运营商为了修复光缆,可能会投入比较大。


他说,修复海底光缆的程序是:第一,确定海底光缆的经纬度。第二,确定断点的位置,派专业的抢修队和船只将断点拉出海面。第三,和检修电话线路一样,船上的仪器分别接上光缆两端,通过两个方向的海底光缆登录站,检测出光缆受阻断的部位究竟在哪一端。第四,靠人工将备用海底光缆接上中美海底光缆的两个断点,连接光缆接头。第五,将测试好的海底光缆重新放回海底。
据该人士透露,由于海缆里面有很多脆弱的“芯”,因此,海缆的重新焊接十分复杂,而且由于其娇弱的特性,海缆必须由重重的保护层保护,整个程序比较复杂,而且由于海缆造价不菲,因此预计整个工程耗资巨大。

电子商务:直接影响成交额
直接依靠网络交易的跨国电子商务网站昨天也向记者证实受到一些影响。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负责人陶然向记者描述了目前公司所受到的影响。“第一,国内的买家和国内的卖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第二,跨境交易,尤其是国外的买家在线购买中国卖家的货品时,已经受到影响。由于一些国外买家在登录阿里巴巴网站时,可能会无法看到页面,因此有可能影响他们下单,具体影响的交易额无法估算。”不过,陶然表示,由于阿里巴巴网站有即时通讯工具“贸易通”,因此买家和卖家可以通过即时工具交流,一些订单也能通过传真的方式下发,因此,成交额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金融系统:刷卡汇款外汇交易未受地震影响
由于金融企业都有备份系统应对灾难性的突发事件,所以此次海底光缆事故没有影响到外汇交易、境外刷卡、国际汇款等正常业务。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没有接到万事达卡交易受阻的报告。该组织在全球不止一套系统,所以即使有一条线路发生故障,系统也会马上启用另外的路径。中国银联也表示,银联在全球的交换网络也足以应付类似的意外事故,昨天银联卡的国际交易没有受此影响。
记者昨天从提供美股网上交易的中银国际证券公司了解到,由于光缆事故,从昨天早晨起,彭博资讯就已中断,造成数据无法更新。但是,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中国几乎所有的国有银行和相当一部分外贸机构都安装了路透和彭博的终端。在中银国际的办公桌上,一度放着两台财经资讯终端,一台像“486”一样的终端是路透的,另一台双面液晶显示屏还带一台打印机,外形非常酷,它是彭博的。也就是说,金融机构面对光缆事故早已做好两手准备。格林(集团)有限公司的资深分析师朱禹表示,江苏曾经发生过人为挖断光缆事故,但该事故对于金融机构并不会造成很大影响,因为此类机构“不可能采用单一手段获取资讯”。“即使光缆断了,也会有备份的线路,比如通过卫星通讯信号保障讯息通畅”。

中粮期货技术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我国期货市场还没有直接对境外投资者开放,他们都是通过国内的公司进行操作,因此此次国际光缆出现故障并没有影响到境外投资者在国内期货市场的交易。
媒体网络:驻华使馆媒体未受影响

美国驻华使馆新闻发言人史雯珊女士昨天下午告诉本报记者:“26日晚上发生的台湾地震没有对美国使馆的签证程序造成任何影响。”


英国驻华使馆新闻及公共事务总监肖大卫先生也表示地震造成的海底光缆中断目前没有对使馆的工作造成任何影响:“我现在还能登录英国《泰晤士报》和《卫报》的网站,到现在为止也没有获悉使馆其他部门反映上来的任何问题。”

法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员何诺先生告诉记者,地震带来的互联网中断确实给使馆的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但不是很大,主要表现在电子邮件的收发速度较慢。“昨天上午大家就开始互相询问为什么不能上网了,我们部门只能先处理国内的事情,像有些负责国外媒体的同事就无法登录这些媒体的网站。”何诺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签证等事务受到影响。

记者同时采访了一些外国新闻媒体驻北京办事处以了解地震带来的网络故障对他们工作造成的影响。《洛杉矶时报》驻京记者马克·麦克尼表示从昨天上午开始网速一直很慢,下午就完全不能上网了,他只能想办法通过无线网络试图发稿。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每日电讯》驻京办事处也告诉记者登录国外网站非常困难,给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相比之下,《纽约时报》驻京办事处由于使用了欧洲代理的服务器,绕开了中断的中美海缆,因此还能正常使用互联网,只是网速较慢而已。美国有线电视公司(CNN)驻京办公室也表示无法使用互联网,但其他工作尚未受到影响。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驻华办事处都告诉记者,他们平时主要通过卫星传输节目,因此海缆中断对他们尚未造成很大影响。

发表于 : 2006-12-28 16:40
ipv6now
国外的全上不了了

发表于 : 2006-12-28 19:20
frocket
可惜呀,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接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