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郁闷:ATI9550的3D桌面,曾经一次成功,如今反复失败!

发表于 : 2007-11-05 9:31
NetDreamer
ATI9550+8.42.3+AIGLX-->3D加速+桌面特效,只成功过一次。

按照:安装 Ubuntu7.10-->8.42.3驱动-->Compiz 的顺序,一直无法开启桌面特效;但是glxgears输出达到近3000fps。

如果安装XGL,则桌面特效能够开启,但glxgears测试无法进行。

问题:
1、8.42.3驱动支持AIGLX,但如何确认AIGLX安装成功,以及如何查看它的运行状态?

2、许多文章都要求在/etc/default/linux-restricted-modules-common中用DISABLED_MODULES="fglrx"语句禁用fglrx,但我禁用它并重启之后,受限驱动管理器里Ati accelerated graphics driver的选择框就会被清空,不过fglrx仍然运行(显示in use);选中该选择框,则/etc/default/linux-restricted-modules-common中的blacklist就会被清空。为什么?

发表于 : 2007-11-05 11:48
VirusCamp
compiz --replace

看看有什么, 可能会是

PCIID"1003:xxxx" disabled

之类, 这个限制是写在 /usr/bin/compiz 里的, 自己把有上述数字的一行给注释掉. 不要忘了 sudo

发表于 : 2007-11-06 7:39
NetDreamer
回楼上:没找到这一行。

我的第二个问题可能不太清楚,就是禁用fglrx,实际上禁用的是刚安装的8.42.3。刚安好Ubuntu 7.10的时候,fglrx并没有安装。

怎么样区分 fglrx 的不同版本?

另:安好8.42.3时,登录进入桌面,屏幕黑一次;安上xgl和compiz并打开特效,鼠标变成叉号,屏幕黑两次,才能进入桌面。

发表于 : 2007-11-06 7:49
aerowolf
要不就看看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86944&highlight=,该楼主也是用的a卡。

另,我原用的也是9550,如问题解决,请分享一下经验,抽空用站内短信给个链接。

祝你好运。 :em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