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安装Stardict词典文件的小脚本,嘿嘿

仅仅用于软件推荐,不适合发求软件或软件使用问题方面的贴子
aBiNg
帖子: 1331
注册时间: 2006-07-09 12:22
来自: 南京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2 次

[原创]安装Stardict词典文件的小脚本,嘿嘿

#1

帖子 aBiNg » 2007-04-22 13:15

今早在ubuntu-cn的irc上忽闻feisty的wiki快速指南正在进行中。发现Stardict词典安装新手可能有些麻烦,周末闲来无事,特写此脚本。自己测试过一两种情况,当然了,您若是情况比较特殊,还望告之,不胜感谢! :lol:

注:
1、通用词典文件有:21世纪双向,朗道,韦氏,牛津,朗文,计算机专业;可自行添加。

2、词典文件来自ubuntu中国之ftp。

3、脚本文件见附件,高手可斧正。再谢!

补:07.6.13
用法:

代码: 全选

$tar zxvf stardict.tar.gz -C ~/ && chmod +x ~/stardict
$sh ~/stardict
实在没料到,使用还有麻烦。 :(
附件
stardict.tar.gz
07.11.29,ftp调整,更新
(703 Bytes) 下载 1017 次
上次由 aBiNg 在 2007-11-29 10:42,总共编辑 3 次。
头像
Element
论坛版主
帖子: 3537
注册时间: 2005-09-10 16:04
来自: DG-GD-China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2

帖子 Element » 2007-04-22 13:24

先顶个,XD好样的。
http://element.blog.ubuntu.org.cn/
Ubuntu Jaunty Jackalope...
AMD Barton 2600+
MSI K7N2 Delta-L
Kingston DDR400 512M*2+256M*1
nVidia FX5200
Seagate 80G(Jaunty Jackalope)
Seagate 160G(XXxxXX)
SyncMaster 732N
aBiNg
帖子: 1331
注册时间: 2006-07-09 12:22
来自: 南京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2 次

#3

帖子 aBiNg » 2007-04-22 13:25

Element 写了:先顶个,XD好样的。
举手之劳,受之有愧啊,哈哈
byg1228
帖子: 52
注册时间: 2006-10-18 0:57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4

帖子 byg1228 » 2007-04-22 13:32

顶一下
头像
jaywee
帖子: 517
注册时间: 2006-06-18 21:4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5

帖子 jaywee » 2007-04-22 14:05

经测试能安装,顶你一个!!
Time waits for no man!
skiwi
帖子: 146
注册时间: 2006-07-16 12:2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6

帖子 skiwi » 2007-04-23 10:54

正需要阿谢谢
头像
Tenyears
帖子: 2245
注册时间: 2005-06-30 15:46
来自: 成都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7

帖子 Tenyears » 2007-04-23 12:08

鼓励分享。
Humanity to others // 己所不欲,勿施与人
Laptop: ThinkPad X220 --- Win7 Home / Ubuntu 12.04
Desktop: Win7/Ubuntu 12.04
Server: Ubuntu12.04
头像
yechf
帖子: 305
注册时间: 2006-04-27 12:18
来自: 浙江德清武康
送出感谢: 3 次
接收感谢: 0

#8

帖子 yechf » 2007-04-23 14:47

太感谢了。楼主有才!
头像
carlton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02-17 17:28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感谢

#9

帖子 carlton » 2007-04-23 14:47

到stardict中文站都没有找到辞典,感谢。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送出感谢: 4 次
接收感谢: 256 次

Re: 感谢

#10

帖子 eexpress » 2007-04-23 14:50

carlton 写了:到stardict中文站都没有找到辞典,感谢。
难道是开了私服???
● 鸣学
头像
carlton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02-17 17:28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修改脚本

#11

帖子 carlton » 2007-04-23 15:00

安装完字典后发现安装在个人目录下,楼主最好改一下,直接安装到主目录下,这样每个使用机器的人都可以用。

楼上说的没有明白意思,我在中文站上面可以找到链接,但是速度好慢的,不如按照搂主脚本,至少速度已经到了200
desip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6-05-26 15:40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感谢

#12

帖子 desip » 2007-04-23 15:31

eexpress 写了:
carlton 写了:到stardict中文站都没有找到辞典,感谢。
难道是开了私服???
怎么可能没有词典 ……前几天我才下过……
TurtleRock
帖子: 63
注册时间: 2006-10-06 11:07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原创]安装Stardict词典文件的小脚本,嘿嘿

#13

帖子 TurtleRock » 2007-04-23 17:32

helo_aBiNg 写了:今早在ubuntu-cn的irc上忽闻feisty的wiki[url=http://wiki.ubuntu.org.cn/fideas]1、通用词典文件有:21世纪双向,朗道,韦氏,牛津,朗文,计算机专业;可自行添加。

2、词典文件来自ubuntu中国之ftp。
首先要感谢楼主,因为下词典真的很麻烦。
不过一直有个疑惑,经常见到有人说StarDict比金山词霸好,一个原因是因为是说starDict的词典比金山好,据我所知,金山没有朗道等词典是因为需要支付较多的版权费,说实在的我不相信StarDict能够比金山更有钱,去支付这些费用。
盗版我也喜欢,但它不能成为StarDict比金山更好的原因。
上次由 TurtleRock 在 2007-04-25 11:17,总共编辑 1 次。
头像
zhan
帖子: 1880
注册时间: 2005-08-15 0:04
来自: 南7技校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14

帖子 zhan » 2007-04-23 18:24

恩,不好意思哈,过几天 ubuntu-cn 的 feisty 源就上来了,就可以用 apt-get 安装了。
谢谢 aBiNg 了。
飞得高,飞得低,学习再学习,多少大秘密!
http://zhan.blog.ubuntu.org.cn
头像
skyx
论坛版主
帖子: 9203
注册时间: 2006-12-23 13:46
来自: Azores Islands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1 次
联系:

#15

帖子 skyx » 2007-04-23 18:27

zhan 写了:恩,不好意思哈,过几天 ubuntu-cn 的 feisty 源就上来了,就可以用 apt-get 安装了。
谢谢 aBiNg 了。
楼上:

ustc7.04源中有stardic ,我指的不是 ustc 的ubuntu-cn
no security measure is worth anything if an attacker has physical access to the machine
回复

回到 “软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