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stone的Blob修改的问题

内核编译和嵌入式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回复
jerry79
帖子: 187
注册时间: 2007-09-08 19:32

mainstone的Blob修改的问题

#1

帖子 jerry79 » 2008-05-22 12:49

我从网上下载了pxa270 mainstone的blob源码,想自己编译修改,然后在自己的pxa270开发板上跑起来。
下载之后,我没有改什么东西,直接编译,烧录,然后启动,发现串口没有任何东西输出。后来发现,我使用的是串口2,而mainstone.h中定义的是串口1:
#define USE_SERIAL1 1
于是我修改成串口2:#define USE_SERIAL2 1
但是串口仍然没有输出。
后来发现我的开发板和Mainstone的开发板所用的SDRAM和Flash有所不同,我用的是J3的flash 32M,64MSDRAM。而Mainstone用的是64M的K3的flash和128M SDRAM。因此想是否应该将Flash的型号和容量修改过才行呢?
但是我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再哪里修改flash的型号和容量,请做过mainstone的blob的高手帮忙一下。
我的pxa270的开发板硬件没有问题,跑wince完全OK,现在向自己移植一下Linux。请教大家移植的时候都要注意什么事项?
另外,烧录我用的是烧录wince bootloader的Jflash程序。
烧录wince bootloader需要四个文件,jflash.exe,bulbcx.dat,eboot.bin和Flash_18_2_32.dat。所以我烧录blob的时候也是用的同样的步骤,只是用blob替换了eboot.bin。但是我在网上看到linux所有的jflash-linux不需要最后一个flash_18_2_32.dat文件,因此我不知道我这样烧录是否有问题。
那位大侠可以给我一个在windows下使用的Jflash-linux程序?可以发到我的邮箱:jerry_zhang@99online.net
我是新手,谢谢大家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