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minicom跟kppp中的终端有什么差别?如何正确使用setserial?

内核编译和嵌入式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回复
头像
speme
帖子: 723
注册时间: 2005-10-02 8:22
联系:

[问题]minicom跟kppp中的终端有什么差别?如何正确使用setserial?

#1

帖子 speme » 2007-11-09 20:03

问的问题比较多。先是,在调试串口的时候,发现kppp中的终端的结果跟minicom中的结果有时不一致。但二者的端口属性应该是一致的。感到奇怪,不过,minicom通常表现正常。
再次,究竟使用串口能不能用普通的打开文件的方式来操作?我用stty及setserial来设置了串口,但有时正常有时不正常。
在某些情况下,往串口中输了些数据,再cat串口,然后,就出了一堆的乱码。连终端的显示用户名跟目录的部分都乱码了。这时,必须把设备拔下再插上才正常。
再就是,那个设置端口速率的究竟应该是setserial <device> baud_base 115200还是stty 115200 < <device>?这两种办法都没有任何错误提示,不过,setserial -a <device> 显示的速率老是460800。
再扯下,我的硬件流控用的“stty crtscts < <device>。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吾曰,世间万物,皆为我师.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