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 of installing Ubuntu, help~~~~~~~~~~~~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ironwires
帖子: 85
注册时间: 2006-04-19 2:36

Problem of installing Ubuntu, help~~~~~~~~~~~~

帖子 ironwires » 2006-07-17 13:38

I was going to install Ubuntu as my second operating system. (The windows XP had been already installed in my laptop.) I used Partition Magic under XP to seperate a unused space which is about 20G for installing Unbuntu.

But at the end of intalling Ubuntu, the following error message showed:

---------------------------------------------------------------------------------------------------------------------

Installer Crashed

We're sorry; the installer crashed. Please file a bug report at https://launchpad.net/distros/ubuntu/+s ... y/+filebug and a developer will attend to the problem as soon as possible. To help the developers understand what went wrong, include the following detail in your bug report, and attach the files /var/log/installer/syslog, /var/log/syslog, and /var/log/partman: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usr/bin/ubiquity", line 130, in ?
install(sys.argv[1])
File "/usr/bin/ubiquity", line 55, in install
ret = wizard.run()
File "/usr/lib/python2.4/site-packages/ubiquity/frontend/gtkui.py", line 264, in run
self.progress_loop()
File "/usr/lib/python2.4/site-packages/ubiquity/frontend/gtkui.py", line 538, in progress_loop
raise RuntimeError, ("Install failed with exit code %s; see "
RuntimeError: Install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see /var/log/installer/syslog and /var/log/syslog

------------------------------------------------------------------------------------------------------------------------------------------------------

Another big problem is I can not access to my windows XP after this happened. I can only use Ubuntu live CD to post this prolem here, that is why I used English. Sorry about that.

This had happened several times, I had format my XP serveral times. I dont want to delete my XP , on the other hand, I did want to install Ubuntu. What shall I do now? What shall I do now? I really need help, thanx.
ironwires

帖子 ironwires » 2006-07-17 15:59

终于可以用xp了,我还是用修复盘修复的xp引导区才能进来,下次开机还得用这张盘。

貌似安装ubuntu把xp的引导区给弄坏了,而且ubuntu也安装不成功。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以前装过两次ubuntu都没出过问题。

在简要地说明一下我的问题:

我已经有xp了,现在想安装ubuntu作为第二个操作系统,组成xp,ubuntu的双系统。但是我在安装ubuntu到最后的时候,给我跳出了这个东西:

---------------------------------------------------------------------------------------------------------------------------
Installer Crashed

We're sorry; the installer crashed. Please file a bug report at https://launchpad.net/distros/ubuntu/+s ... y/+filebug and a developer will attend to the problem as soon as possible. To help the developers understand what went wrong, include the following detail in your bug report, and attach the files /var/log/installer/syslog, /var/log/syslog, and /var/log/partman: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usr/bin/ubiquity", line 130, in ?
install(sys.argv[1])
File "/usr/bin/ubiquity", line 55, in install
ret = wizard.run()
File "/usr/lib/python2.4/site-packages/ubiquity/frontend/gtkui.py", line 264, in run
self.progress_loop()
File "/usr/lib/python2.4/site-packages/ubiquity/frontend/gtkui.py", line 538, in progress_loop
raise RuntimeError, ("Install failed with exit code %s; see "
RuntimeError: Install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see /var/log/installer/syslog and /var/log/syslog

--------------------------------------------------------------------------------------------------------------------

Ubuntu安装失败不要紧,关键是现在连进xp都出问题了,每次开机都要用光盘修复引导区才能进xp。各位达人帮帮忙啊,这种情况已经出现几次了,我已经重装过几次xp了,不想再重装了。但是本人又非常喜欢ubuntu,想投入ubuntu的大家庭,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谢谢啦。
头像
oneleaf
论坛管理员
帖子: 10441
注册时间: 2005-03-27 0:06
系统: Ubuntu 12.04

帖子 oneleaf » 2006-07-17 16:44

Partition Magic 分的区好像不标准会以后有麻烦。我有遇到使用分区魔术师分区后导致grub安装失败的现象。
建议直接使用XP的磁盘管理来进行,或者使用Ubuntu自带的分区工具。
头像
林文清
帖子: 50
注册时间: 2006-07-17 8:38

帖子 林文清 » 2006-07-17 17:05

在winXP下面装一个GRUB for dos,应该可以先修复XP的启动问题。

还没装过Ubuntu,不太明白问题出在哪

不过既然有log,可能和Python有关。

重新安装的话看看可不可以把Python相关的开发工具去掉,可以的话就去掉试试。
Linux恒久远,Fedora(?)永流传?
ironwires

帖子 ironwires » 2006-07-17 17:16

那我现在应该办呢?我现在没办法装ubuntu,每次装他都给我报那个错误.
ironwires

帖子 ironwires » 2006-07-17 17:23

林文清 写了:在winXP下面装一个GRUB for dos,应该可以先修复XP的启动问题。

还没装过Ubuntu,不太明白问题出在哪

不过既然有log,可能和Python有关。

重新安装的话看看可不可以把Python相关的开发工具去掉,可以的话就去掉试试。
XP不是问题,我可以用以后用ndd在dos下面修复。关键是我现在没办法装ubuntu啊,您说的Python是什么东东啊,我用的是那个安装盘是先进入一个ubuntu的界面,然后双击一个install的图标才开始装的,应该是live CD吧。如果是live CD,那我可以删除里面的东西吗?那是可读不可写的啊.
头像
林文清
帖子: 50
注册时间: 2006-07-17 8:38

帖子 林文清 » 2006-07-18 7:59

等我回去装装看…… python是一种语言开发工具吧,这个坛子有专版的

如果不能选择是否安装相应的工具的话,那Ubuntu的安装确实不够人性化了。
Linux恒久远,Fedora(?)永流传?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