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ure 出现的问题~无法make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xiaoshut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8-11-01 23:38

./configure 出现的问题~无法make

#1

帖子 xiaoshut » 2008-11-02 16:32

Could not link test program to Python. Maybe the main Python library has been
installed in some non-standard library path. If so, pass it to configure,
via the LDFLAGS environment variable.
Example: ./configure LDFLAGS="-L/usr/non-standard-path/python/lib"

google翻译:
无法连接测试程序,以蟒。也许主要的Python库已
安装在一些非标准库路径。如果是这样,通过它来配置,
通过LDFLAGS环境变量。
例如: 。 / configure的LDFLAGS = “ -L/usr/non-standard-path/python/lib ”

我应该如何解决?新手求教`!
头像
npnufn
帖子: 1845
注册时间: 2005-10-14 15:56

Re: ./configure 出现的问题~无法make

#2

帖子 npnufn » 2008-11-02 16:37

似乎是说你没安装需要python库或者安装到了非默认路径,如果你是自定义安装的,请用./configure LDFLAGS="你的python库路径" 这种方式运行

你是编译什么软件?看看源码中的INSTALL或者到主页看看需要什么依赖关系,安装必要的依赖。
yunio:又一个支持linux的云存储:链接 (非邀请链接)。
BCM4313驱动正常无法联网的解决:这里
plank:轻巧漂亮的dock 介绍在这里
xiaoshut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8-11-01 23:38

Re: ./configure 出现的问题~无法make

#3

帖子 xiaoshut » 2008-11-02 16:42

谢谢 你的回答,我安装一个桌面美化主题的东西~!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