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id I fail to update by connecting cn99.com ?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sexxp
帖子: 78
注册时间: 2008-10-08 19:22

why did I fail to update by connecting cn99.com ?

#1

帖子 sexxp » 2008-11-01 10:59

as the attachment img.
error.jpg
头像
kia
帖子: 144
注册时间: 2007-11-05 15:55

Re: why did I fail to update by connecting cn99.com ?

#2

帖子 kia » 2008-11-02 23:36

源服务器可能挂了,等等吧,,,
头像
weiyuanxtu
帖子: 73
注册时间: 2008-05-03 23:32

Re: why did I fail to update by connecting cn99.com ?

#3

帖子 weiyuanxtu » 2008-11-02 23:48

服务器挂掉了,看我的方法,也是从网上看到别人的。

前面有文章提到过,用语言支持(Language Support),然后选汉语的方式来汉化,这样是比较方便,比较傻瓜,但是,这样会下载很多你自己不想要的包,最典型的,就是scim下的一堆繁体输入法和码表,还有就是TW和HK的语言支持。
至少我在Windows下是不喜欢我的机器去支持这些东西的,反正看网页看到繁体的也无所谓,网页这个,只和字体有关系,和系统没有关系。

所以,如果你想要一个纯简中的系统,那么,Come on!

一、系统和GNOME的中文化
sudo apt-get install language-pack-zh language-pack-gnome-zh
language-pack-zh会自动安装language-pack-zh-base
language-pack-gnome-zh会自动安装language-pack-gnome-zh-base
当然,如果你用的是KDE的话,就改成language-pack-kde-zh,KDE4似乎是kde4-l10n什么的,自己查吧。
这个装完后,当然就有了zh-cn,zh-tw,zh-hk什么的,没有办法,没有分这么细,如果还想再精简,装完后自己用localepurge来弄吧。

二、OpenOffice的中文化
好像只有OpenOffice是要单独中文化的,也难怪,人家不在GNOME项目下啊,firefox也一样要单独中文化嘛,哈哈。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office.org-l10n-zh-cn openoffice.org-help-zh-cn
这个人家就把zh-cn和zh-tw分开了,这就是好的地方,虽然我不在乎软件包存储的空间,但是,既然我是中国人,我也只用简中的系统,我干嘛要让繁中的东西存在在我的电脑上呢(字体除处)

三、在字体的设定里,把渲染改成“无”,虽然它有一个次象素平滑,所谓适合于LCD,但是,我并不觉得,开了的话,Sans-Serif和Serif字体的英文字体会变粗,没办法,人家开了抗锯齿了嘛,因为我在Windows下也不用,所以就关了,毛一点就毛一点,如果你喜欢,而且你的显示器够大,就开着吧。

四、如果你做了上面的选择,那么请把/etc/fonts/conf.d下的10-antialias.conf给unlink掉,不然做了等于白做。

好了,做了三、四,虽然英文字体看起来有点毛,但是细了吧,毛就毛吧,无所谓,中国人,我们是看中文的嘛(程序员的另当别论)

五、也是最后一个,就是字体,你可以下ttf-wqy-zenhei和xfonts-wqy,我也用,但是我不下源里的,我是自己在文泉驿网站下的 Nightly Build版,虽然它说了NB版不如发布版稳定,但我不是喜欢用新的,所谓不稳定,最多就是有些时候字会变的你不认识罢了,不过放心,一般都只有一两个,并且,今天出现,明天新的一般都会修好:)
我是把文泉驿的点阵宋、正黑、Unibit全下过来(bdf的编译成pcf),然后放在一个文件夹里,我起的名字叫additional_fonts,当然,字体包自己带的配置也一并放进去,然后把它放到/usr/share/fonts下(放哪里其实随便的,不过我是个规矩人)。
然后fc-cache一下,再把配置文件链接到/etc/fonts/conf.d下去。
69-language-selector-zh-cn要改一下,不然,它的顺序会先用正黑的,我喜欢先用点阵宋(没办法,Windows看习惯了)。
我的做法,把/etc/fonts/conf.d下的69-language-selector-zh-cn unlink掉,然后在additioinal_fonts下写自己的配置,然后再链到/etc/fonts/conf.d下,这样就不用改系统原来的 language-selector了,既然是自己修改,就完全自己来嘛。

六、经过以上的修改,什么网页显示效果什么的,已经很像 Windows下的效果了,不要说用Linux就不该学Windows,事实上,看惯了宋体字的网页,换成别的字体,是看不惯的嘛,不是我针对 Linux,我用Vista下的雅黑,也是一样不习惯啊,我才不管它一个字体花多少钱呢,我就是看惯宋体了。
英文部分不要用文泉驿点阵宋来显示,很丑的,所以,language-selector的三个项的第一个字体我全是Linux默认的Bitstream和Deajuv,当然,为了追求 Windows下的感觉,你可以换成Tahoma,但这样就不是完全的免费了,我想了很久,还是算了,虽然Tahoma是很不错,但是,毕竟我90%是看中文字,英文嘛,看的不要太丑就行了。

七、language-selector很容易改的,看一下就明白了,要自己多试试,老是抄别人的,哪能熟啊,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看的,中午就改了一个自己还认为满意的:)
ubuntu1804
dick_jj
帖子: 50
注册时间: 2007-09-24 5:21

Re: why did I fail to update by connecting cn99.com ?

#4

帖子 dick_jj » 2008-11-03 4:58

用其他地方的源啊
比如强大网络国家->日本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