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装UBUNTU8.10 DVD版的经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孤旅天涯
帖子: 9
注册时间: 2008-01-02 22:39

谈谈我装UBUNTU8.10 DVD版的经历。

#1

帖子 孤旅天涯 » 2008-11-03 16:15

电脑是几年前的配置了,A64 3000+/K8N(NF3250)/日立250G+250G/17'CRT/ATI 9500,刻录机是NEC3550升级成的4551,原来是2个硬盘做阵列的,那速度真不是单个硬盘可比的。后来其中一个硬盘数据错误过一次后就没敢用了,主要是这块板只有2个SATA接口,万一硬盘出错要找大容量的IDE硬盘来拷数据太难了。
去年装过UBUNTU7.04,当时也是装的DVD版,用TDK2速超硬DVD-RW刻盘装的。装UBUNTU7.04还算顺利吧,装上后显卡起用限制驱动,再改了XORG.CONF文件后也算正常了,当然了,3D桌面是没有打开的,但显示器可以上到85HZ。
前两天看到出8.10了,就下了DVD版的来装,这一次可没那么顺利了。先用一张威宝的4XDVD-RW刻盘,选图形界面安装,提示IO错误及SR设备错什么的,百度了下说是盘有问题,又选文本界面安装,还是同样原问题。换TDK 2X盘刻录,还是同样问题。以为是下的ISO文件有错,MD5了下确认没问题,又百度原来是DVD-RW的问题,DVD-RW不适合刻数据,只适合刻VIDEO(教训啊,以后要买DVD+RW)。找了张DVD-R刻盘,这次应该没问题了吧。
选图形界面安装,滚动条过了就黑屏,显示器无信号输入的那种,无法进入LIVE CD。再换先文本界面安装,回答了几个问题了和几十分钟拷数据后,安装完成了,重启动滚动条过了又黑屏,看来是显卡驱动严重不兼容嘛。进论坛翻了N多帖子,发现8.10黑屏很普遍嘛,最后见某个达人说可以用图形界面安装,但是要按F4先安全图形模式,再试,好了,滚动条过了没黑了,进入桌面了,但是显示只有可怜的800X600X85HZ,再进论坛翻了N多帖子,试了N多方法,都没解决。看来只能将就用了。
就这样折腾了一整天,好在周末下雨也没去处。
由此得出的结论是:
1、UBUNTU安装太难了,特别是对显卡的兼容性太差,想我10几年前第一次在486上装WIN95也不是太费力嘛;
2、刻数据盘最好不要用DVD-RW,用DVD+RW还好些。
3、GHOST 11不能克隆EXt3,用ACRONIS实现。

打字累啊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