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请教在“首选项->会话中”误删桌面管理器等几个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jonia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8-11-03 13:01

新手 请教在“首选项->会话中”误删桌面管理器等几个问题

#1

帖子 jonia » 2008-11-06 9:35

本来想开机自动进行intel visual fortran 10.1的配置,不知道怎么弄,在首选项中看到了会话,就进去看了看,那想到,本来想点编辑的,结果点了一个删除,开始还不知道删掉了哪一项,结果注销再登入的时候,打开窗口在任务栏上就没有显示了,而且窗口上的最大化等按钮都没有了,窗口也不能拖动,然后提示:“桌面管理器没有运行等”(具体忘记了),我就到网上搜索,想找到ubuntu 8。10默认的会话首选项,结果没找到,过一会也就满无目的的点了一下“客人会话”,结果用guest登录了,在guest里面窗口都是好的,我就反复比较两个的会话首选项中的内容,结果知道自己删掉了“窗口管理器”(名称)- “gnome-wm”(命令)这一项,后来我就手动加上了,然后注销登录,就ok了,但是现在仍然有个问题:

登录时,如果我很快打开一个窗口,比如开个终端窗口,这个窗口仍然不能拖动,任务栏上有显示,只能右键选择关闭,然后再打开窗口就一切正常了,我也尝试了,如果开机等一会再开窗口,窗口也是正常的,我猜估计是我在窗口管理器这个命令执行前打开了窗口,所以窗口不能动,等过一会这个命令执行完了,再打开的窗口就正常了,估计是我删掉这个命令再加上的话,是不是它的执行顺序就靠后了,请各位高手指点,我是纯菜鸟。

另外有几个问题:

1.我只能用无线网络,firefox经常提示“连接被关闭”,要点很多次重试才能打开网页,我以为是浏览器的问题,就装了一个opera,刚开始好像很好,但是过一会,仍然是提示“远程XX关闭”,也打不开网页,在网上搜索,别人说可能是mtu的问题,我用命令:“sudo ifconfig wlan0 mtu 1492” 以后,似乎仍然不可以,在network manager里面对无线网络设置mtu也不起作用,而且,用“ifconfig -a”查看,即使更改了mtu,过一会又自动回到576了。我可以连接几个无限信号,刚装完系统,配置完驱动的时候上网都很好,现在有个信号很好的无线连接能够连接,但是上不了网了,而且似乎在windows下面这个信号也不能上网,(都是dhcp自动的),难道ubuntu对xp也有影响吗? (ubuntu,xp双系统)


2.我想开机以后会自动为我配置ivf 10。1,就是执行这个命令:(source /opt/intel/fc/10.1.018/bin/ifortvars.sh),应该在什么地方设置?

3。今天早上开机的时候,笔记本突然花屏,闪了几次还是花屏,过一会就没反应了,我只好关机重启了,这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ubuntu需要额外的装显卡,声卡的驱动吗?我的主板是943gml,装完系统不能上网,我就装了一个bcm4311无限网卡的驱动,其他都没管。


暂时就到这几个问题,搜了很久,没解决,望高手指点,谢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