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的行号显示问题?

Vim、Emacs配置和使用
回复
头像
wangguangping
帖子: 259
注册时间: 2006-05-10 16:01
来自: 安徽合肥

emacs的行号显示问题?

#1

帖子 wangguangping » 2006-07-17 12:04

emacs的行号显示目前有两个方案:一个是采用setnu这个插件,另一个是采用wb-line-number这个插件,但据有些资料说,setnu有些小bug,所以原先没有采用。但是wb-line-number这个方案也有个头痛的地方,就是当我同时使用tarbar这个功能时,由于tarbar是在工具栏(或菜单栏)下产生一个tab页,将会占用buffer中的一行,但wb-line-number却在工具栏或(菜单栏)下直接分出独立的一个buffer,并且显示从第一行就从1开始的行号,这样一来,由于 tarbar本身要占用一行,所以wb-line-number显示的行号始终与其右边buffer中的文本的真实行号差一行,弄了很久,也未解决,不知大家有何高见?


附件中是行号显示图片
附件
emacs的行号显示图片
emacs的行号显示图片
pluskid
帖子: 142
注册时间: 2005-11-05 23:18

#2

帖子 pluskid » 2006-07-20 20:43

其实显示行号没有什么意义,反而占了宝贵的编辑区域。mode-line 上显示当前行号就够了,要跳到某一行,只需要 M-g M-g 就可以。如果一定要显示行号, setnu.el 和 setnu+.el 配合在一起也工作得不错。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