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64位)在Raid0上的安装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a.s.k
帖子: 89
注册时间: 2007-05-14 16:17
来自: http://www.sglab.cn

8.10 (64位)在Raid0上的安装

#1

帖子 a.s.k » 2008-11-09 20:38

继5月份 尝试在raid0上安装8.04失败后(viewtopic.php?f=50&t=123075),我今天下午又尝试了新的8.10

结果仍然失败,失败的原因还在grub上,就是上不去,另外firefox新增的模块ubiquity也上不去。

但是8.10在这方面仍然较8.04有改进,首先,新版本的dmraid操作起来更加简单而且明了了,基本上新手也不会感到迷惑了。不像7.04的dmraid那样,不看网上介绍去配置硬盘分区 100%要完蛋。
其次,安装速度更快了,而且在liveCD下启动安装的准备时间大为缩短,7.04的那个准备时间足以让你觉得是自己没有操作好……

不过核心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看来得等到明年5月的9.04了……建议内核直接集成dmraid。不过我想这也不是ubuntu能做的了,要等待新的内核以及grub版本了(grub太旧了,求求老天,2.0快出吧)
SGlab在中国的推广离不开开源……
http://www.sglab.cn
少见多怪
帖子: 45
注册时间: 2008-10-18 19:30

Re: 8.10 (64位)在Raid0上的安装

#2

帖子 少见多怪 » 2008-11-09 21:01

我也是卡在启动器这里,无奈。
头像
a.s.k
帖子: 89
注册时间: 2007-05-14 16:17
来自: http://www.sglab.cn

Re: 8.10 (64位)在Raid0上的安装

#3

帖子 a.s.k » 2010-01-02 12:11

事实证明,跟grub和dmraid都没关系,

话说一年后 ,我安装9.10(已经是grub2.0)发现还是一样,除非我使用光盘里面的 vmlinuz和initrd引导,后来我经过一系列实验 发现:
首先在本周上半周,我试验了用/boot下的其他几个 2.6.31的内核去启动 结果反映是跟2.6.32一样的,都是busybox,一样的cause 无法内核挂载 raid盘;
然后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默认生成的内核引导文件都不会包含raid驱动,而iso光盘为了增强兼容性,里面的内核是包含有raid驱动的,这也就是解释了我为什么只能用提取出来的内核来启动。也解释了,一年前为什么我安装好系统进去就busybox的原因了。这根本不是dmraid的问题。

问题没有结束,我开始寄希望于内核编译。既然没有现成的,我只好编译属于自己的内核,我花了两个晚上查阅资料和学习,终于也掌握了内核编译的方法(唉。技术水平是提高不少)。然后今天中午进行了 2.6.32.1内核的编译。

顺便说一下,linux的内核编译实际上有点像windows的注册表优化,但是其功能比win的注册表要强很多,你可以自定义everything。而且通过这个编译,我发现原来linux内核在兼容性上已经十分巨大的,针对新的旧的硬件都有不同的优化选项,甚至有专门针对上网本的优化选项,而对于 asus acer ibm dell hp这前五大笔记本品牌也有各自的优化选项……只是我想 linus 这些牛人不屑于把这个东西做得跟win一样,是个人就能打开来看看,所以编辑工具还是比较复杂的,起码需要输入命令行,唉看来 linus等人是希望 把linux的定制交给专门的人来弄,而一般的用户只要去用就好了,不要care维护。我觉得这样也不错,因为这样linux的发行版必然会很多,也丰富多样化,用户唯一需要动脑筋的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发行版。这样在产品的多样性和用户的便利性上都要胜于Windows。

回到我的问题,安装好编译后的内核,我依然选择老方法,把新的 initrd文件和vmlinz文件拷贝到 C盘。这里面奇怪的是initrd按照我的个性化要求 被命名为 2.6.33, 而 vmlinuz还是叫做 2.6.32.1 ,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想这个还不是最搞笑的……

我开始编辑 menu, 得到如下结果:1、我完全使用这两个新的文件进行引导,结果仍然是busybox,但是 cause不同,系统报错 是 /lib/modules/2.6.32.1 文件夹无法打开,(我仔细查验过 这个文件夹是存在的,不知道为什么打不开),因为这个文件夹打不开 导致里面的 modules.dep文件和 modules.dep.temp不能用 所以 无法挂载raid,无法找到启动盘,进入busybox

2、我创新性的大胆使用 iso的 vmlinuz 和 新的 initrd-2.6.33.img文件,结果跟上面一样;

3、我使用 新的 vmlinuz-2.6.32.1文件和 iso中的 initrd。lz文件,惊异的发现,虽然仍然报错那个该死的文件夹 找不到,但是…… 居然成功的进入 系统了,还启动了 gnome图形界面,只是 我的usb鼠标不能用了……

在 终端下 用 uname -a 发现已经是 2.6.32.1内核了,试着在终端里面 用 sh 运行从amd官网下载的 最新 ati驱动 run文件,生成 dpkg安装文件,报错,还是 lib/modules里面有几个文件夹找不到…… 跟 使用 iso的两个文件 进入一样……

暂时没思路了……
SGlab在中国的推广离不开开源……
http://www.sglab.cn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