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网络连接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engineman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8-07-30 17:07

如何设置网络连接

#1

帖子 engineman » 2008-11-12 11:12

在虚拟机中,安装好ubuntu8.10后,每次进行升级总会出现网络连接问题。通过快照返回正常状态后,观察到网络工具中的devices处有2个选项,一个是loopback interfaces,还有一个是ethernet interfaces(eth0)这2个可以选择,但是总是默认为前面的一个。
虚拟机我用的NAT方式进行网络连接的。
通过如下命令进行设置:
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更改为: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dhcp
更改后: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网络连接正常,但还是在当前devices中默认为loopback。这是为什么?
每次升级后,无法上网的状态下,/etc/network/interfaces中的内容如下: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所以我估计是loopback配置出现的问题。
请指点一下,我的问题出在哪里?
目前,我已对interfaces进行了dhcp的设置,正在升级之中,不知道这样改一下还会不会出现不能上网的情况。

我的QQ:1258098,欢迎在线远程指导。谢谢,在线等。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