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助ubuntu-8.04的安装时的分区问题```谢谢```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jiashitiancai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08-11-15 23:44

新手求助ubuntu-8.04的安装时的分区问题```谢谢```

#1

帖子 jiashitiancai » 2008-11-15 23:54

我学的软件测试```听说以后会用到Linux系统```所以特地学习一下有关知识```希望有大虾能指导一下```谢谢```我第一次接触ubuntu```从网上下载了ubuntu-8.04-desktop-i386.iso```想在Vmware```已经在BIOS里设置了CDROM的第一启动顺序```但是在分区的时候遇到如下困难:
1:分区类型?主分区,逻辑分区```有什么区别么?应该怎么设置?
2:分区位置?开始,结束```应该怎么设置?
3用于?Ext3,Ext2,Reiserfs,JFS,XFS,FAT16,FAT32,交换空间,EFI启动分区```这些应该怎么设置?
PS:(FAT16,FAT32和WINDOWS里的FAT16,FAT32是一个概念么?)
```问的问题可能比较菜```还是希望有大虾能告诉一下```多谢! :em06
PS:我下载的ubuntu-8.04-desktop-i386.iso这个文件里的i386是什么意思?是代表FOR32位吗?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