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Server 两路CPU利用效率问题

Web、Mail、Ftp、DNS、Proxy、VPN、Samba、LDAP 等基础网络服务
回复
vigrant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8-11-24 20:25

Ubuntu Server 两路CPU利用效率问题

#1

帖子 vigrant » 2008-11-24 20:30

平时用Ubuntu Desktop,现在新购入一台双路4核CPU服务器,想想就装Ubuntu Server好了。
结果在做负载测试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
无论我并发请求加到多少,CPU占用率始终不会超过50%。此时我的应用已经开始报错了。
在单2核CPU的服务器上,CPU占用率达到90%以上以后,应用才会报无法服务的错误。
难道是没有充分利用两颗CPU?还是受制于内存带宽?
意思是单个双核CPU服务器上,请求的负载>CPU处理能力>内存带宽
而两个四核CPU服务器上,请求的负载>内存带宽>CPU处理能力,所以CPU没到90%就已经开始报错了?
vigrant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8-11-24 20:25

Re: Ubuntu Server 两路CPU利用效率问题

#2

帖子 vigrant » 2008-11-27 15:50

没有人答复:(这两天我自己做了测试。

用Ubuntu Server ,服务器每秒请求达到100后,应用开始报无法服务的错误,此时用户CPU 45%左右,系统CPU 15%左右。我怎么想也想不通,因为我这个是个高密集度计算的应用,需要计算的数据也缓存到了内存中(8GB内存),可CPU没到100%就无法服务了。
后来忍不住,重装了CENT OS,再测试。
User CPU + SysCPU ~=100%. 每秒可以处理140个左右的请求。

怎么会这样呢?本来想服务器和台式机都装UBUNTU,看来只能放弃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