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8.10 硬盘无法分区 不用U盘的方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nowala
帖子: 37
注册时间: 2006-10-13 19:33

ubuntu8.10 硬盘无法分区 不用U盘的方法!

#1

帖子 nowala » 2008-12-03 18:00

关于Ubuntu 8.10硬盘安装无法分区的情况,最开始的解决方式为用U盘或者双硬盘帮助分区,使用的时候比较繁琐,必须要先制作引导U盘,今天在Ubuntu中文论坛发现已经有人提出更好的解决方式,不需要使用U盘或者双硬盘,顺利的在安装过程中对硬盘进行分区,不过使用的是alternate镜像。

详细步骤如下:

第一、硬盘安装进行到分区步骤,对话框中出现空白时,按下ALT+F2进入shell(busybox内建的shell),回一下车到命令提示符。

第二、在shell中ls一下,会发现一个名为hd-media的目录,进去检查一下,应该看到这个目录就是存放iso映像的那个硬盘分区的挂载点。

第三、检查完了之后,从hd-media回到根目录下,用umount - l hd-media来卸载它。“- l”参数一定要加,否则卸载不掉。

第四、卸载之后,按ALT+F1回到安装界面,这时还停在分区步骤,通过对话框下面的“返回”按钮来到“安装程序主菜单”,再次选择“硬盘分区”,此时分区步骤应该就正常了,能够看到它扫描出来的硬盘分区。

第五、对硬盘进行分区,完成安装!

经过本人测试,已经成功使用ubuntu-8.10-alternate-i386.iso,正常分区成功并安装成功!
powerman
帖子: 133
注册时间: 2008-10-17 19:35

Re: ubuntu8.10 硬盘无法分区 不用U盘的方法!

#2

帖子 powerman » 2008-12-03 18:38

看看置顶的贴,一个月前就解决了。

进入Ubuntu 8.10 LiveCD后,首先打开“附件\终端”,输入:sudo umount -l /isodevice。可以防止Ubuntu 8.10安装过程无法显示分区。
自制U盘版Ubuntu,添加DOS及PE引导

数码之家:适合制作U盘/硬盘启动的WinPE、dos工具箱大搜集
http://bbs.mydigit.cn/read.php?u=262061&tid=2612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