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ubuntu 8.10 软件源升级时 下载的软件包 放在那里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nowala
帖子: 37
注册时间: 2006-10-13 19:33

求助:ubuntu 8.10 软件源升级时 下载的软件包 放在那里了?

#1

帖子 nowala » 2008-12-04 14:29

如题:
不是新力德那个软件管理软件下载的那些软件的存放地方,而是系统升级包下载后存放的地方,也就是系统会提示那个红色的下箭头的那个升级的软件存放路径,本人想考出来,断网时升级使用,总下载太慢了!
hrbeu06ws
帖子: 100
注册时间: 2008-09-25 16:06

Re: 求助:ubuntu 8.10 软件源升级时 下载的软件包 放在那里了?

#2

帖子 hrbeu06ws » 2008-12-04 15:46

因该是这里

代码: 全选

/var/cache/apt/archives/
无敌的小刚
帖子: 78
注册时间: 2008-11-26 11:23

Re: 求助:ubuntu 8.10 软件源升级时 下载的软件包 放在那里了?

#3

帖子 无敌的小刚 » 2008-12-04 16:01

* 备份快速设置已下载的部分软件包,以便重装系统再次使用,免去重新下载的时间

[tar cizvf backup.tar.gz /var/cache/apt/archives --exclude=/var/cache/apt/archives/partial/* --exclude=/var/cache/apt/archives/lock]

* 清理

[sudo apt-get clean
rm -rf ~/.thumbnails/fail/gnome-thumbnail-factory/*]

* 还原操作,设置好源列表后,导入已备份的软件包即可,操作方法: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tar xzvf backup.tar.gz -C /]

这个问题在WIKI里有的
我是一只小小小鸟~正在努力地飞高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