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顶此贴,费了我一星期时间了,未能解决的问题

编译打包和其他
回复
头像
wpdzyx
帖子: 59
注册时间: 2007-06-10 7:40

强顶此贴,费了我一星期时间了,未能解决的问题

#1

帖子 wpdzyx » 2008-12-28 23:53

问题:
1.无法显示“computer:”
Nautilus 无法处理 computer: 位置
2.无法显示文件夹内容。
抱歉,无法显示“trash”的全部内容:不支持该操作


原先好好的,不知装了什么软件,导致这样,用起不极其不爽。
之前就遇到过此问题,不过重装系统好了,现在又成这样了。不成又重装吧。
各们知道的请帮忙解答,感谢!!!!
附件
out1.mpg.tar.gz
问题视频
(997 KiB) 已下载 94 次
头像
wpdzyx
帖子: 59
注册时间: 2007-06-10 7:40

Re: 强顶此贴,费了我一星期时间了,未能解决的问题

#2

帖子 wpdzyx » 2008-12-30 0:07

解答 Ubuntu 8.04 中 gvfs-fuse-daemon 的疑惑

这两天很多刚刚装好Ubuntu 8.04 的朋友给我反映说,他们打开系统监视器后在文件系统中看到一个叫 gvfs-fuse-daemon 的“奇怪”设备,其挂载点为"~/.gvfs",类型为"fuse.gvfs-fuse-daemon"。gvfs-fuse-daemon 还“占用“了大量的磁盘空间,而且更奇怪的是 gvfs-fuse-daemon 这个设备的磁盘空间占用的情况和“/”目录是一样的,进入到这个“奇怪”磁盘的挂载点去里看,里面没有任何文件。种种疑惑我都会在下文给大家解答!

什么是GVFS

GVFS是GNOME新一种虚拟文件系统。GVFS是用来代替过时的Gnome VFS虚拟文件系统。GVFS算是Gnome 2.22中一个比较大的改动,也Gnome 2.22中一个主要的新特性。而Ubuntu 8.04 也把这一新的特性集成了。

gvfs-fuse-daemon 怎么在这里

细心的Ubuntuer可能已经发现了系统监视器里多出来了一个gvfs-fuse-daemon的“奇怪”设备,在以前的发行版里都没有见过个设备,而且这个设备还“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磁盘空间。这是因为让不支持 gvfs 的一些程序也能利用 gvfs 的强大功能, gvfs-fuse-daemon 把 gvfs 上的文件挂载到 ~/.gvfs目录下.我们在系统监视器看到的它占用的空间都是虚拟出来的,它并没有占用这么大的物理空间。


GVFS包括两个部分

1. GIO,是一个新的共享库,其为GLib中的一部分,负责为GVFS提供API接口
2. GVFS本身,这是一个新的软件包后端封装载有各种类型的文件系统和协议,比如sftp, dav, smb, obexftp等等.


GVFS有什么用

GVFS带来了一系列的新功能,由于篇幅有限我就说几个大家平时常用的。 gvfs-fuse-daemon 可以把网络连接挂载在本地系统的"~/.gvfs"目录上,让你在操作是时候就像是在本地上系统上操作一样。同时你所挂载的网络以及别的文件系统将会被保存在"~/.gvfs"目录下。你还可以在最新的Nautilus中,你可以直接使用cdda://协议来访问CD,CD音轨将以WAV文件的形式可以直接得到。下面常用的FTP协议为例简单介绍GVFS的作用。

在Nautilus中输入ftp://ftp.ubuntu.com后,FTP的目录就挂载在了 /home/ownlinux/.gvfs 目录上了(即为“~/.gvfs 目录”)。

远程的FTP目录也被自动挂载到了桌面上



卸载该目录也很新简单,只需要点击鼠标右键然后点卸载



同时也被挂载到了computer:///目录上,即为文件浏览器中“计算机”的那个目录

后记:我只是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一下 gvfs-fuse-daemon ,主要目的就让大家对 gvfs-fuse-daemon 有一定的了解。其实系统监视器告诉你它”占用“的空间都是虚拟出来,不要被它“庞大”的体积吓倒。GVFS的功能远远不止我说的这些,由于篇幅有限,我就是一一介绍了。我会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给大家进一步的讲解。


网上找了一下,可能跟gvfs损坏有关,进一步验证中;
头像
wpdzyx
帖子: 59
注册时间: 2007-06-10 7:40

Re: 强顶此贴,费了我一星期时间了,未能解决的问题

#3

帖子 wpdzyx » 2008-12-30 0:51

找到了一点原因,挂载gvfs后大小为0,记得之前与/挂载区的大小是一样的。
附件
gvfs
gvfs
efans_ren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8-11-19 14:02
来自: 玩内涵,得要深沉的可以

Re: 强顶此贴,费了我一星期时间了,未能解决的问题

#4

帖子 efans_ren » 2009-03-24 15:11

我看过你的视频,我的问题和你的一样,我的是在ppc架构下的。
但是在x86下,没有出现你这种问题。
faredu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9-01-01 21:18

Re: 强顶此贴,费了我一星期时间了,未能解决的问题

#5

帖子 faredu » 2009-09-12 22:28

http://zenghx.spaces.live.com/blog/cns! ... !330.entry
我也是这个问题,用他把相关文件删除即可
头像
dyliu
帖子: 260
注册时间: 2007-04-29 12:25
来自: Beijing
联系:

Re: 强顶此贴,费了我一星期时间了,未能解决的问题

#6

帖子 dyliu » 2009-10-08 21:26

代码: 全选

sudo mv /usr/local /usr/local.old && sudo mkdir /usr/local
然后重启。
This Xhacker has super cow power.
I love Ubuntu and Mac OS X.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