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ubi 安装Ubuntu8.10 有没有坏处?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qyqcum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8-06-11 12:22

用Wubi 安装Ubuntu8.10 有没有坏处?

#1

帖子 qyqcum » 2009-01-10 23:29

小弟是初哥的初哥,前排用了Wubi 安装 Ubuntu8.10,初步尝试Ubuntu的魅力
但是好多人对我讲用Wubi 安装Ubuntu8.10不太好的
但是至于哪些地方不好却没有人说明!
在此~想问下大家“Wubi 安装Ubuntu8.10 有哪些地方不好的?”
头像
Terpineol
帖子: 1230
注册时间: 2007-12-09 14:35

Re: 用Wubi 安装Ubuntu8.10 有没有坏处?

#2

帖子 Terpineol » 2009-01-11 0:21

硬盘性能因为多一个虚拟层差一点,依赖win,一不小心可能就挂了
Linux is for human being,love is for human making
头像
vmmm
帖子: 458
注册时间: 2008-10-23 19:01
来自: 乌有之乡

Re: 用Wubi 安装Ubuntu8.10 有没有坏处?

#3

帖子 vmmm » 2009-01-11 0:45

权宜之计

还是硬盘直接安装吧
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
microlabm300
帖子: 64
注册时间: 2008-12-30 8:14
来自: 河南洛阳

Re: 用Wubi 安装Ubuntu8.10 有没有坏处?

#4

帖子 microlabm300 » 2009-01-11 6:44

wubi方式就好像给windows安装了一个程序,因为ubuntu基于linux,需要独特的分区,所以wubi就是虚拟出了一个硬盘来创建这些分区,而不用改变文件系统格式,这样一来windows下仍然可以访问ubuntu的安装目录,于是就存在了一定风险,众所周知,windows下病毒是很多的,一旦ubuntu安装目录文件被病毒破坏,或是你自己的不当操作误删,就极有可能无法进入ubuntu。
另外就是硬盘性能有一定影响,但不大。毕竟你所访问的ubuntu都是有第三方软件wubi中介的。
但是我觉得作为初学者还是用wubi方式安装比较妥当,因为正常安装需要重新调整分区,有一定风险,再者如果想保留原先的windows系统就需要设置grub引导,虽然很简单,但还是建议你熟悉完系统,参考一定想关系资料,有把握了再尝试,毕竟数据无价。
头像
jandyzhu
帖子: 3331
注册时间: 2008-04-02 13:26
来自: 上海
联系:

Re: 用Wubi 安装Ubuntu8.10 有没有坏处?

#5

帖子 jandyzhu » 2009-01-11 17:03

在Windows里安装Ubuntu的缺点:

1、一休眠或挂起就会死机,不能从休眠或挂起状态恢复,只能强行关机然后重启。因为休眠和待机需要使用FUSE和基于文件的交换。建议用Ubuntu Tweak禁用休眠和挂起功能。
2、如果安装分区以外的分区也有名为“Ubuntu”的文件夹的话,卸载时可能会把其它分区的Ubuntu文件夹误删除,所以建议不要在安装分区以外的分区自行建立名为“Ubuntu”的文件夹。
3、删除Windows分区里的文件时不能使用回收站,会被直接删除。
4、用Live CD启动不能访问虚拟分区里的文件。一旦系统崩溃,文件可能无法取回!建议把所有个人文件都存放到Windows分区中。
5、进入在Windows里安装的Ubuntu时,如果突然断电的话,系统很容易崩溃,因为这样安装的Ubuntu系统会被当作是Windows系统下的一个文件,断电时这个文件会受损,启动或运行就会不正常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