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式管理工具Plaunch

由本社区发起的开源项目
回复
头像
volans
帖子: 67
注册时间: 2006-11-15 14:28
来自: Beijing

快捷方式管理工具Plaunch

#1

帖子 volans » 2008-11-28 13:00

PLaunch简介

Windows和Linux系统都支持全局快捷键,你可以把常用的程序和快捷键绑定,需要的时候快捷键一按,一切近在眼前,设计真是方便啊。但是有时候我们也面临各种各样的困扰:

1. 快捷键冲突,自己定义的快捷键已经被使用;
2. 想快速运行的程序太多,快捷键用完了;
3. 快捷键太多了,记不起来那么多,有违初衷;

如果你也为这样的问题烦恼,那PLaunch是一个新的选择。PLaunch是一个快捷方式管理工具,它是一个快捷方式的集合,你可以通过它快速呼叫任何你设定的程序,再也不用担心冲突、快捷方式庞大和遗忘。

系统需求

Plaunch是用Python和Pygtk实现的。另外在windows和Linux下有着不同的需求库文件。

Linux:
pygtk xlib

Windows:
pygtk pywin32 pyhook

开始使用

1. 下载源代码
2. 解压缩后目录结构如下:

.
|-- HotKey_Linux.py
|-- HotKey_Win.py
|-- MainDialog.py
|-- PLaunch.py
|-- ShortCutsEditer.py
|-- ShortCutsLoader.py
|-- StatusIcon.py
`-- data
|-- PLaunch.glade
|-- PLaunch.ico
`-- ShortCutList.txt

运行快捷方式

1. 运行PLaunch.py, 此时系统的任务栏就会有一个星星图标,这表示PLaunch已经运行起来了。让我们来看一看快捷方式是怎么运行的。
图片
2. 按ALT+R快捷键呼出PLaunch的主窗口,此时窗口显示的是快捷方式的前10项:
图片
3. 你可以输入快捷方式的名字,比如你要打开Firefox,那就直接敲“f”,是不是已经匹配到Firefox了,此时直接敲回车确定。Plaunch又回到任务栏里面静静的等待你的下次呼唤去了,而Firefox已经运行起来了。
图片
编辑快捷方式列表

1. 右键点击任务栏上Plaunch的星星图标,选择“Shortcuts”即可进入快捷方式编辑窗口;已经列出了目前所有的快捷方式,第一栏是快捷方式的键值,第二栏是快捷方式的功能描述,最后一栏是快捷方式所对应的命令;
图片
2. 添加一个快捷键:
* 点击“Add”按钮,在列表的最后会添加一个新行,内容是“shortcut, description, command”然后你就可以点击编辑新快捷方式的每一个值了;比如我们添加一个打开/tmp目录的快捷方式;
图片
* 鼠标点击新行的第一栏,输入/tmp(当然你也可以取任何一个不与其他已有快捷方式冲突的名字,请全部使用小写字母,不要使用数字),回车确定;
* 点击新行的第二栏,输入“进入/tmp”(这个名字是一个功能描述,在使用的时候方便了解快捷方式的内容),回车确认;
* 点击新行的第三栏,输入“gnome-open /tmp”(这个就是选中这个快捷方式所要执行的命令了,你要确定这个命令可以工作哦),回车确认;
图片
* 点击“Save&Close”按钮关闭并保存,然后重启PLaunch,再ALT+R呼出主窗口,输入"tm"看看……
图片
3. 删除一个快捷键:
* 选中你想删除的快捷键行,点击“Delete”按扭;
4. 修改一个快捷键:
* 选中你想删除的快捷键行;
* 点击你想修改的部分,修改后按回车确认;
* 点击“Save&Close”按钮关闭并保存,然后重启PLaunch;

结果

从此,一定程度上释放你的鼠标,让你的双手在键盘上轻舞跃动吧。

PLaunch 网站
PLaunch V1.1源代码
头像
forrid
帖子: 659
注册时间: 2007-04-23 17:40

Re: 快捷方式管理工具Plaunch

#2

帖子 forrid » 2009-01-19 20:06

已有类似的东东~~~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SB啊~~~~~~~~~~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