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光驱裸机ubuntu8.10安装实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plckm
帖子: 27
注册时间: 2008-11-01 21:04

无光驱裸机ubuntu8.10安装实战

#1

帖子 plckm » 2009-01-24 22:50

基于分享的精神,也为了给自己留一条后路,省得以后再需要重新安装的时候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先说说我的情况吧。别人的一台老笔记本,四年前的,NEC(买了之后不久这品牌就退出中国了,结果售后也成了问题,哎)原来一直是XP的系统,后来光驱坏了,电源也出了问题,没售后,而其他地儿也没查出问题所在,结果只是摘了光驱了事。直至系统破烂不堪,那老兄逮不着人帮忙折腾这破本,结果自己年底进手了一小黑的T500,原来的不要了,送给我随便折腾。
我拿到的时候稍微“研究”了一下就把MBR弄出了问题,进不了系统,很是无奈。我决定重做系统,而且是ubuntu,毕竟机子老了,windows的跑不顺了。想到了U盘,毕竟咱还有一8G的U盘,得让它发挥作用了,刚开始想的是量产一系统盘得了,经过多方学习,呃,也就是用google百度着学,结果发现U盘芯片厂家还没有放出相应软件,而且U盘量产我还是半斤八两,只好放弃此法。倒是老毛桃的winpe已经做到了另一个2G的U盘里。
后来改想硬盘安装ubuntu。本人是菜鸟一只,参考的相关过程竟然全部都是在XP下硬盘安装ubuntu。于是安装过程确立为 winpe硬盘安装XP,之后XP环境下硬盘安装ubuntu8.10。
先是从箱子底儿找到很古老的原版XP安装盘,在番茄、雨风的轰炸下弄一张原版真难。再另一台电脑上作镜像。PE下传到老电脑中,PE下安装。这个安装的过程我是80%借鉴新浪上的一视频,刚找了找,没找着,有机会再补上。
古老的XP SP1终于启动了之后我开始着手ubuntu的安装。过程用的http://www.linuxdiyf.com/bbs/thread-114072-1-1 ... 与安装分区在同一硬盘,基本都会出现分区错误。可是我遇到这个问题竟然是因为我的BIOS启动项第一的是U盘项,改成硬盘就解决了,呵呵 。
从开始折腾,到能用,我断断续续的用了三天时间,但确实很有收获的感觉,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在这里,我谢谢各位大虾了,网上的相关教程对我帮助太大了!
头像
eXtreme
帖子: 1124
注册时间: 2008-08-13 8:26
来自: 九龙湖,江宁,南京

Re: 无光驱裸机ubuntu8.10安装实战

#2

帖子 eXtreme » 2009-01-25 12:16

:em11
至今才明白自己用的系统叫你牛叉~~
.................. =,=~~!
头像
lino310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09-01-12 12:41
联系:

Re: 无光驱裸机ubuntu8.10安装实战

#3

帖子 lino310 » 2009-01-25 12:53

谢谢 share
lino310 の 航海日誌 http://lino310.com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