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T400中安装ubuntu出现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zephiruswt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9-01-26 0:46

[求助]T400中安装ubuntu出现问题

#1

帖子 zephiruswt » 2009-01-26 0:56

我是菜鸟,想在电脑中装一下ubuntu8.04学一下,但安装过程中不管是用wubi在windows vista下安装还是用新的磁盘空间单独安装,在机器重启后,都不能出现安装界面,而是出现命令行。不知哪位大牛能帮忙解决一下这个问题,万分感谢。
ufoer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9-01-25 21:24

Re: [求助]T400中安装ubuntu出现问题

#2

帖子 ufoer » 2009-01-28 6:41

EASY.....试一试硬盘安装

1. 恢复C盘根目录到初始状态,把那些什么乱七八糟一堆文件,包括menu.lst之流全部删除,boot.ini恢复到原来的内容
2. 把ubuntu-8.10-desktop-i386.iso,及其解压目录下的umenu.exe,wubi.exe这两个文件,还有.disk和casper两个文件夹都拷贝到C盘根目录
3. 直接运行umenu.exe
4. 这时,就出现一个图形界面,在目录中,选择“演示和完全安装”;
5. 接着会出现一个界面,要求安装Live CD,选择最后一项---“帮我从CD启动”,则Live CD会被安装上去,实际也就是将iso文件解压并映射在硬盘上。
6. 最后重启

不过俺装的是ubuntu8.10,不知这种方法是否支持8.0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