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ating swapfile swap"是啥玩意儿?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winloud
帖子: 42
注册时间: 2009-01-31 16:48
联系:

"activating swapfile swap"是啥玩意儿?

#1

帖子 winloud » 2009-02-05 9:55

能启动,但是会在那个好像终端界面条好久,里面有什么systemfile 还能看到启动项目,其中一个activating swwapfile swap的要等特久,但是我是wubi安装的,swp分区好像是0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把ubuntu的分区转了ntfs引起的?因为问题就是那时开始的。
头像
lerosua
论坛版主
帖子: 8455
注册时间: 2007-11-29 9:41
联系:

Re: "activating swapfile swap"是啥玩意儿?

#2

帖子 lerosua » 2009-02-05 11:06

这说明没有分swap分区,而是用swap文件代替了,类似于window下的虚拟内存,是用硬盘文件代替的
头像
winloud
帖子: 42
注册时间: 2009-01-31 16:48
联系:

Re: "activating swapfile swap"是啥玩意儿?

#3

帖子 winloud » 2009-02-05 11:25

进入ubuntu(硬盘进入或者live cd都行),并禁用swap分区 代码:

sudo swapoff -a

sudo dd if=/dev/zero of=/swapfile bs=1k count=512000创建一个名为swapfile,512M的准备用来作swap的文件
想256M,就是256000
mkswap /swapfile 为该文件创建格式.

现在你可以是用 free -m查看你下你的swap空间,不出意外你的应该为零

然后你必须在/etc/fstab文件中加入加载该文件作为swap的语句,否则启动不会自动加载

sudo gedit /etc/fstab
修改/host/ubuntu/disks/swap.disk none swap loop,sw 0 0

/swapfile none swap sw 0 0,必须放在/加载语句的后面,否则加载不了的.


现在可以使用sudo swapon -a命令自动加载fstab中的swap了.

在使用free -m命令看下swap空间应该为512

这是我在别的帖子里看到的,那个512的创建成功,但创建格式的时候失败,swap变0了,重启后就就没那个过程了。我那个创建的512的东西去那里删啊?以前的swap.disk能删了吗?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