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ubuntu双系统,重装vista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ublee
帖子: 52
注册时间: 2008-12-12 17:10

vista,ubuntu双系统,重装vista

#1

帖子 ublee » 2009-02-17 22:57

小弟是先安装vista,接着安装Ubuntu 8.1,这样就简单地组成了双系统。不过问题出现了,今天重装了vista,我知道这样做,vista会改写grub,使得Ubuntu“消失”。所以我只能重做grub了。具体如下
用Live CD(Desktop DVD)启动,进入试用。
打开终端(Applications(应用程序)──>Accessory(附件)──>Terminal(终端)),执行以下代码:
sudo grub
find /boot/grub/stage1
//问题出现在此。提示无法找到文件,因此就无法继续进行了,也就是说失败。
希望各位大哥赐教一下。
我硬盘分区是 C D E 为NTFS。接着为3个Ubuntu使用的分区 /, /work, swap 。 :em20
上次由 ublee 在 2009-02-18 11:19,总共编辑 1 次。
billbear
帖子: 3681
注册时间: 2008-05-03 23:42

Re: vista,ubuntu双系统,重装vista

#2

帖子 billbear » 2009-02-18 10:29

如果有单独的 /boot 分区,应该是
find /grub/stage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