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远程登陆的“保持状态”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nobi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9-02-23 15:56

求助!~~远程登陆的“保持状态”问题!!!

#1

帖子 snobi » 2009-02-24 17:25


大虾们,我系统是没问题了,现在想问问这个怎么实现。我远程登陆我的机子操作完后,断开连接。下次我再登陆时候,怎么让上次的桌面状态还在?即"保持状态”:当一个用户没有连接到桌面时,桌面并没有终止,而是保持等待连接请求的状态。

我在网上看到有几种方法:
VNC服务器可以保证桌面状态的连续性。VNC客户端连接到VNC服务器时,每个窗口仍然保持在上次离开时的状态,每个被打开的文件仍然保持状态。

XDMCP,它是实现远程访问X桌面的传统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可能使你丢掉桌面状态的连续性,因为在这种方式下每次登录都是启动一个新的桌面,这样你就不能实现本地和远程共享同一个桌面。

inetd/xinetd方式运行VNC,也就是使用-inetd参数。但是这可能导致VNC为每个连接都重新启动,使得多个连接使用一个桌面,而且初始连接断开以后对应的VNC进程也随之结束。所以失去了保持连接状态和在本地远程之间共享桌面的特性。

x0rfbserver,这个应用以正常的X桌面方式运行,但是其却依赖于VNC客户端的显示内容。它能很好的利用X服务器支持的任何加速显卡的特性。而且它比X服务器加VNC服务器的方式占用更少的内存(它只需要一个X服务器和本来就很小的x0rfbserver应用程序)。但是它却要求你总是保持X桌面运行在控制台,因此它不适用于多个用户公用机器的情况。

很显然,如果我不用vnc,其他几种好象都不行啊!
但是我同学的公司的服务器可以,不知道是怎么配置的。我让他把进程列表给我发了,我就没见到vnc。他们平时用xmanager。

强烈请求牛人们现身帮忙啊~~~~~

snobi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9-02-23 15:56

Re: 求助!~~远程登陆的“保持状态”问题!!!

#2

帖子 snobi » 2009-02-26 15:58

:em20 :em20 :em2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