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求助!我的原有grub4dos,现在要用wubi装ubuntu。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nolaner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8-05-26 11:46

菜鸟求助!我的原有grub4dos,现在要用wubi装ubuntu。

#1

帖子 nolaner » 2009-02-24 16:28

如题,开机后有两项要选择:1、WinXP,2、一键还原系统。1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而选择第2项时就进入了grub4dos,然后又是些选项(还原,重启,关机什么的)。我现在用wubi装ubuntu8.10,是不是wubi会再装一个grub?按wubi要求装系统启动之后多了一项ubuntu,选择后就又进入了以前那个grub菜单(还原,重启,关机什么的),只不过这回都是乱码了,我觉得是不识别汉字。然后就此就不能进入ubuntu系统了。在网上看到说什么是ghost的原因,感觉好像又不是。问能不能删除grub4dos啊?怎么删?删除之后会不会造成连windows都不能引导?本人菜鸟,拜谢各位达人相助!不胜感激!!!
azybh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08-09-08 20:44

Re: 菜鸟求助!我的原有grub4dos,现在要用wubi装ubuntu。

#2

帖子 azybh » 2009-03-01 0:28

把一键还原删掉然后安装就没有问题的。我的也出过类似的问题。记得当时用的深度自带的一键还原,删了就能了。
鬼鬼III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8-08-01 18:43

Re: 菜鸟求助!我的原有grub4dos,现在要用wubi装ubuntu。

#3

帖子 鬼鬼III » 2009-03-04 0:52

我的安装是……

首先,系统已有XP+一键GHOST,其中一键GHOST就是用GRUB4DOS启动的

所以,安装ubuntu8.10,到最后一步时问要不要安装启动模块,我选不安装

于是,重启后两个选项,XP+一键GHOST~~然后再xp下手动修改C:\dosh\ghos\menu.lst文件

添加

代码: 全选

title Ubuntu
root(hd0,5)
kernel /boot/vmlinuz-2.6.27-7-generic ro root=/dev/sda7
initrd /boot/initrd.img-2.6.27-7-generic

OK 重启后选一键GHOST,多出个Ubuntu,进入就是启动ubuntu啦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