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安装和grub引导修复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enterin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8-11-03 19:10

移动硬盘安装和grub引导修复

#1

帖子 enterin » 2009-03-03 21:42

搞了几天总结一下安装流程。
先搞UltraISO(版本9.3.1,越新越好,旧的不一定行)打开iso映像文件,点击“启动光盘-写入硬盘映像”选择合适的模式(个人见解,大容量U盘写U-HDD+,小的写U-ZIP+,多大算大,我也不清楚)把映像写入U盘。这就好了可以用u盘启动了。
在BIOS里设置usb hdd启动 这个别忘了,到安装目录选择install 那一项。
等到了安装界面时在选择选择移动硬盘时选择手动,下一步选择你要安装的硬盘分区,在编辑里面选择Reiserfs 再选择一下挂载路径,等到第7步时用高级里面的再看一下是不是选择你要安装的盘。这样就等安装完成就好了。


注:如果装移动硬盘在xp 下使用移动硬盘后有可能在老的机器上引导不了,只需要将光盘再选择安装就好,等到进入系统时插上移动硬盘重新启动,就会重新写入引导文件。不用你 劳神了 ,呵呵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