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显卡,打开扩展特效后,许多程序窗口显示白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tzow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9-03-02 9:41

驱动显卡,打开扩展特效后,许多程序窗口显示白框

#1

帖子 stzow » 2009-03-05 10:22

新手第一次提问,如有不到之处,敬请原谅。

在WIKI上查询过这个问题,没找到解决方法,不知道是不是用的关键词不准确。

问题如下:

1、老机器,安装UBUNTU8.10的DVD版本,简体中文。显卡用GEFORCE2 MX,内存512M,声卡正常驱动,忘记CPU是什么了,还在琢磨怎么在UBUNTU里查看硬件信息。昨天刚刚查找到解决方法把显卡驱动安装成功。

2、安装显卡驱动NVIDIA-Linux-x86-96.43.09-pkg1.run后,用NVIDIA自带的CONFIG调整分辨率为1440*900宽屏显示成功,刷新率54Mz。可以顺利开启扩展特效,安装COMPIZ以后也可以实现3D桌面效果。

3、打开扩展特效以后,发现很多窗口无法正常显示(出现一个白色填充框,没有内容),特别是软件管理器和终端。恢复没有特效后没有这个问题,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刷新率造成的吗??还是因为其他缘故?

最新的情况:系统升级以后重启电脑,提示原驱动有错误,然后LOAD DEFAULT后进入界面,刚安装的NV驱动已经丢失,恢复最初无显卡驱动状态。在“系统管理”-“硬件驱动”中发现有“限制驱动程序”,依提示安装后,可以调整分辨率为:1440*900,但无法使用“扩展特效”和“平常特效”,无法使用3D桌面。~~为什么呢?

谢谢各位前辈对新手的支持~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