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几天VMware,发现了一件很怪的事!

Kvm、VMware、Virtualbox、Xen、Qemu 等
回复
头像
jinhongchao@gmail.com
帖子: 286
注册时间: 2008-06-24 21:00

用了几天VMware,发现了一件很怪的事!

#1

帖子 jinhongchao@gmail.com » 2009-03-24 10:24

我的系统是最近几天重装的9.04. 160G的硬盘。home挂的是一个较大的分区。是reiserfs格式。其它的都是ext4. 硬盘被认为是sda。刚装好的时候,复制一个大文件测式过。ext4的速度比reiserfs要快一到二M每秒。但是因为一直用的是reiserfs.东西都在那个大分区里。就没有换成ext4分区。
我的VMware的虚拟机就装在我的用户目录下的。今早起来开机发现虚拟的XP进去很慢很卡。hdparm -tT /dev/sda 现示也很快。但是。用户目录下复制粘贴很慢。2M/秒。后来发现。只是这个目录下读写操作都慢。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按道理说,如果是某一个分区慢还情有可原。为什么仅仅是一个目录这么慢呢。
请前辈指教!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