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8.10 网络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show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07-06-24 12:54

关于 8.10 网络

#1

帖子 show » 2009-04-09 8:35

一直在找我们学校那联想拨号软件 for linux 的 ,好不容易给我找到了,按照步骤也搞定了,可以上网了,
但是重启以后问题就出来了,右上角那个联网的小图标显示一个叉叉,左击一下 看到那些连接都是灰色的,然后右击点连接信息
显示 没有可用的激活的连接... 问过一些人 似乎现在推断是网卡没有被激活...
可是pppoeconf 等想关 pppoe up 的激活命令都试过了 还是没有效果
以前也碰到过这类问题 然后就是直接重装
但是次数多了就.......
所以希望有热心的朋友帮忙解决下.......
weicz
帖子: 49
注册时间: 2007-03-17 1:15

Re: 关于 8.10 网络

#2

帖子 weicz » 2009-04-09 11:54

8。10加了一个什么Network Configuration,这个管理程序不用传统的/etc/network/interfaces文件,如果你用pppoe拨号的话,它是直接修改/etc/network/interfaces文件,重启之后就会有冲突。
建议你
1,不用Network Configuration这个程序,用传统的方法设置/etc/network/interfaces文件,pppoe拨号,没问题,我是用的这个方法。
2,不用pppoe拨号,用Network Configuration自带的那个什么DSL(这个我没试过)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