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望大家帮忙看看我这配置能不能很好支持UBUNTU

CPU/显卡/打印机/USB设备等硬件问题
回复
ronnieliu
帖子: 27
注册时间: 2009-04-12 22:08

菜鸟,望大家帮忙看看我这配置能不能很好支持UBUNTU

#1

帖子 ronnieliu » 2009-04-14 22:58

对LINUX系统很感兴趣,自己很想装上看看,可自己的电脑水品实在不敢恭维,害怕装上遇到麻烦,所以劳驾大家帮我解决一下以下问题,本人万分感激!

1:我的电脑CPU是INTEL COREL DUO E7400,主板 华硕P5QL ,显卡影驰9600GT N卡 这样的配置能很好支持UBUNTU吗?
另外,我想先通过WUBI安装UBUNTU ,这样安装跟直接分区安装UBUNTU有些什么样的区别呢?
还有,本人要经常用到WINDOWS下的许多软件,因此希望运行双系统,那么通过哪种方式安装WINDOS和UBUNTU的双系统更好呢?最好能够完美的切换,!
再次感谢大家解答!!!
头像
darasion
帖子: 1153
注册时间: 2007-12-05 12:25

Re: 菜鸟,望大家帮忙看看我这配置能不能很好支持UBUNTU

#2

帖子 darasion » 2009-04-14 23:47

什么硬件估计都没啥问题吧?没实验过,总之我显卡据说是号称很麻烦的ati的,也都顺利的装上了。

wubi没意思,如果只是想试验一下,就直接在windows下虚拟机装ubuntu吧。
如果想真的来使用ubuntu,建议给ubuntu划分一点磁盘空间,不要用什么wubi这些东西。

wubi就是把ubuntu弄成了文件,把文件当作磁盘来用。

分区安装的话,就是真正的安装系统,跟安装2个windows的双系统差不多。

我装ubuntu(总之是linux类的)都是双系统。切换就重启一下,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启动都是有菜单的,菜单是可以修改的。

如果一点都不知道linux,也从来没有装过,可以先看一下相关资料,在虚拟机中演练一下,然后再正式安装。千万不可以冒冒失失的就装,后果很严重哦。
回复